两颗秀逗糖 1500字
今天下午六年级体育测试达标,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幸的事情。肺活量、立定跳远、座位体前驱什么的倒是无所谓,可我们最害怕的就是最后一项——400米。
说实在的,平常我们体育课也没少跑过,但是今天不知怎么的,女生们都开始惶惶不安起来。
“听说了么,如果这回400米要及格的话,必须在两分钟内跑完!”
“啊?不是吧?伦家身上都素肉肉,最怕跑步了......”
“诶呀没事没事,不就是绕着操场跑两圈么,一分半就跑完啦!”......
我听着她们的对话静静的站在那里排队,因为座号的关系,我只好站在排列的最后几个。
“樊樊,我有点怕。”终于,我忍不住了,对站在我后面的被我称为“樊樊”的戴着跟我一样的白色眼镜的高个子女生说。“没事没事,到时候我和你一起跑。你跑我就跑,你走我也陪你。”樊樊送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充满自信的笑脸,顿时给我平添了许多自信。“嗯,到时候我们都不能抛下对方自己跑掉。”
快轮到我们了。很幸运,我如愿以偿的和樊樊分到了一组。在快到我们的时候,我悄悄地告诉她,我的手里有两颗被撕掉包装纸的秀逗糖。秀逗是一种又酸又咸的糖,放到嘴里的感觉就像是吃了一大勺海盐一般。
我相信,酸和咸可以帮助我的爆发力。”我信誓旦旦地说,她笑了笑:“到时你不会跑不动的,因为会有我,我会陪你走。”
站在跑道上,我和她互相交换了一个坚定的眼神,一同等待老师的口令。
“准备——”我明显的感到我的身体和神经已经不由自主的绷紧,就像一把上了箭的弩,随时准备出鞘。而与此同时,我的心也开始“扑通扑通”的跳高。“开始!”这声音终于爆发出来了,我立马跑了起来。我并不用担心她会被我落在后面,以她的速度,跑到第一绝对没问题。
果然,我看到了那道熟悉的薄荷绿,抢走了我第一的位置,领先我一米。看来,她还是舍不得自己的分数因为陪着我而丢掉啊。
我有点失望,速度也受到影响,越来越慢,最后竟然落后她十几米,掉到了第五的位置。我吃力地抬起头,目光搜寻着落我半圈的那抹绿色。我看见了!但是令我失落的是,她仍在毫不减速的跑着。我的心彻底凉了。但是,我不能在她的面前跑到最后!我要加速!
我的手触碰到了裤兜,我笑起来了。我还有糖。
我把左手伸了进去,扯出那两颗散发着酸奶味的硬糖。现在不能吃,要等到这半圈跑完之后!我暗暗警告自己
“崔璐,你怎么不跑了啊?”我被吓了一跳,扭头一看才发现,站在我身后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个跟我约定好了不抛下对方却独自一人跑掉的她。此时,她正小跑跟着我,一脸困惑。我急忙扭头寻觅在最前面带队的那抹绿。可是,没有。
“哦,没什么。咦,你刚刚不是跑在第一个的么?怎么回来了?”
“诶?不是你说的要一起跑吗?刚刚咱俩跑在前两名,我以为你能跟上,就扭过头来专心跑,结果刚刚我想问你要不要休息一会儿的时候,你就不见了,我就往回跑来找你了啊。”她做着鬼脸,把我逗笑了。
在互相的鼓励下,我们终于跑完了200米,也就是整整一圈。
在310米时,我放慢了速度。“走一会儿吧,我有点累。”我们彻底放下了负担,像平时散步一样的不慌不忙的走了起来,就像饭后散步一样。
在330米的时候,我和她的手紧紧抓在了一起,她明白了,很快就跟上了我的步伐。她的手很软,很热,我抓着她的手,就像在大海里即将被大浪淹没的人抓住了一块礁石一样,让我深深地感到了温暖依靠
在跑到350米时,我们开始加速。第五的我,看到了前方老师挥手的身影。胜利就在前方,友谊就在身旁,这种感觉注给了我许多的自信力量。在离终点最后20米的时候,我们松开了紧紧拉在一起的手,开始加速,拼命的加速。我甩掉了我前面的人,跑到了第四,而她,就在我前面,在我前面一米的地方。
终于,我越过了终点线。躺在操场的草地上,我大口大口的吞着空气。虽然手脚全都舒展开来了,但是还是能感觉到一种莫名的紧张。呵呵,肯定是还没缓过来气儿吧!下课铃准时地响了起来,我们的体育达标也顺利完成了。
我坐了起来,用手拭去额头上的汗,准备上楼。突然,一种坚硬的感觉从额头上传来。我抬头看,发现我的左手竟紧紧地握着。满腹的疑惑使我张开了它。顿时,泪水斑驳了我眼前的世界。
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的,正是那两颗我没有来得及吃,也用不着吃的汗涔涔的秀逗糖,淡蓝色的花纹已被我手心里的温度捂得有些软了,黏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