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看过公主的森林公园庙会见闻后,我不禁窃喜(我也住在郑州哦)。和家人经过一番交谈后,我们很快就回屋休息了——养精蓄锐,为明天的庙会之行做好准备。
终于熬到了第二天。冬风真冷,如一把刀,猛烈地刮在脸上,有些生疼。却刮不痛我那炽热的心。走进向往已久的森林公园,除了四季常青的松柏,到处沉浸在冬的沉寂中。树伸展着长长的手臂,却看不到一抹清新的绿。车继续向前开,到了,到庙会了!
急忙跳下车,购过票后,就跟随着爸爸走进大门。好大的一面鼓!上面印着一个刚劲有力的字:春。虽然万物尚未被春唤醒,但总有一天,春会降临的。多么富有希望的一个字!若是有鼓杵,我早就敲起来了。我连忙站在大鼓前,爸爸及时地将我锁定在相机的屏幕上。
往左拐,一座高高的绳网山把我的心牵住了。我连忙跑向那里,才对“望而生畏”有了更深的认识。粗粗的绳子结成的网格好大,似乎一不小心就会钻进去,重重地摔下来;最高点的绳网下种着几棵光秃秃的树,真担心攀爬时被树枝挂伤;绳网摇摇晃晃,真害怕自己没有勇气爬上最高点。我还在犹豫,爸爸早已等得不可耐烦了。
看着正在勇攀高峰的人,有成年人,有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一股力量突然涌向全身——他们都行,为什么我不行?我信心满满,把自己定位为敏捷的猴子,手脚并用地向上爬。和风吹来,为我轻轻擦去汗珠。
我爬得正起劲儿,一次不经意地俯视,令我想打退堂鼓。呀,我竟然爬得这么高了,坡度越来越陡了,要是不小心掉下去,一定会摔成薄饼的。心,上下乱撞,我却无法控制。那先前的和风,配合着众人的晃动、“鬼屋”里传来的嚎叫声而左右晃动,以至于把绳网晃成了不倒翁。我受了惊,双腿不由自主地发颤,差点儿把我晃下去。唯独沉着的双手,仍紧紧地抓住绳网。正当我无可奈何时,一篇课文——《走一步,再走一步》浮现于脑海。我渐渐地沉住气,学着作者的经验,为自己打气:我现在只需应对眼前的2个格子,无需向上、向下望。我一鼓作气,登上了最高点,喘了口气,用同样的方法爬了下去。
继续往里走,突然,爸爸眼前一亮。他看到了八卦阵的指向标,便带着不知所云的我,一路小跑,来到八卦阵的售票处,交了10元门票。唉,还以为是什么八卦阵呢。原来是现实版的迷宫啊。不过,这八卦阵,交岔口太多了,很容易误导人的,若是走不出去怎么办?爸爸看出了我的一脸愁容,便笑着说:“不试试怎么行?”嗯,试就试!还能测出我们的智商呢。我们毫不畏惧地闯进困难重重的八卦阵。走了一会儿,就发现了一个岔口。想望望前面的路,可惜眼力不好,能望多远呢?看着一根根木桩围成的超强阵容,它们各个铁青着脸,对一筹莫展的我们阴笑。只有一个笨方法——乱闯了。毕竟,路是走出来的。
我和爸爸兵分两路,各自朝着自己心目中的终点坚定地走去。哈,我这一路畅通无阻哦。怎么会突然多出来几根木桩呢?你们可把我的希望封住了。换一条路吧,我的确被表面现象蒙蔽了。我便换了一条希望更大的路。就这样,失败了就再找一条,我们在八卦阵里团团转,脑子里装的全是一根根死气沉沉的木桩。终于,我们陆续走到终点,在八卦阵外“会师”。看来,在看似复杂的八卦阵前,如果凭着坚定不移的信念,不言放弃的精神,就一定能战胜它!
吃午饭前,我们看了文艺汇演。6个铁环在魔术师的手中,总能玩出新花样。一会儿套在一起,一会儿分开,还时不时地变换着各种各样的图案。我们不敢眨眼,生怕错过了一次精彩的变化。两位身手敏捷的叔叔,顶着威风凛凛的“狮子”,冲上舞台。一次次亮相——双脚站立令我们赞叹不已。一位提着花球的叔叔也上台了。但不知是狮子爱耀武扬威,还是提花球的叔叔爱戏弄狮子,狮子有一段时间不愿抢花球,只是急躁地原地打转、双脚站立。终于,它恢复了斗志,带着一阵旋风向前冲,毫不犹豫地抢去了花球,博得了我们的一阵喝彩
在不知不觉中,一个上午就晃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与庙会森林公园告别。我在心中埋下了一个愿望——明年还要来!
庙会,真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