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酷暑难当,昨晚那漫长的一夜是怎么熬过来的啊?人不寐,蚊子爬虫来相会。哟!身上的“小山包”到现在还在痒。
周公那该死的家奴--瞌睡虫昨晚上哪儿去了?平日里格外殷勤,上晚自习时总三番五次地邀我去他主人家作客,可昨晚竟然罢工了,真气死我也!哪天见到周公一定得参他一本!张澳齐愤愤地想。
唉,一宿未眠,眼睛可怎么睁得开呀!
可怜的孩子。瞧那一脸倦容的张澳齐,鬼知道他昨晚干吗去了。看他,那眼皮是睁开了,可眼珠子上哪儿去了?不过也不能全怪他,英语老师的课确实无趣,瞧后排,早就“牺牲”了一大片。
嘿,瞌睡虫,这坏东西来得可真及时!什么,周公昨夜没见到我,如今十分挂念,要邀我一聚?哈哈,求之不得,求之不得呀!
等着吧,又一个勇士要变成烈士了。瞅瞅张澳齐,手撑着左半边脸,眼睛自然地闭着,“临死”前的样子多痛苦啊!别急,等升入了天堂就享受了。
张澳齐腾着云驾着雾,漫步在仙境中。什么南极仙翁,什么太上老君,我才不在乎,我要见的可是我最亲爱最敬仰最崇拜的德高望重大名鼎鼎的周公老人家。
可真快,不知不觉间,周府的大门已经到了。赶紧进去吧,可......背后好像有人在叫啊!等一下,先别进去,再听听。
别叫了,张澳齐睡得正香呢,没工夫给你传纸条。看他,哎哟,手开始软了、软了。头在向下滑、滑、滑。哇,好大一条鱼。呵呵,开个玩笑,人家在睡觉,不是钓鱼。他的手改成了撑着右半边脸,左边脸上的红印真像一朵火烧云
刚才怎么了?感觉突然一震,仙境不会也有地震吧!别开玩笑了!还是赶快进去找周公吧,瞌睡虫都在催了。
可是......学业精灵、梦想精灵、大学精灵,他们突然一起出现在张澳齐面前。
“张澳齐,你不能进去,现在正上课呢!”“你不能进去,你这是逃课行为。”“你还记得父母对你的嘱托、老师对你的期望吗?”......
他们七嘴八舌地说完这些话就不见了。
对,我不能进去,就算对不起天对不起地我也不能对不起我的父母老师乡亲父老啊!我得回去上课,我要回去。
嘿,张澳齐这小子怎么把眼睛给睁开了?哈哈,他还有这般垂死挣扎的毅力?看不出来,还真看不出来呀。
张澳齐刚往回走了几步就被瞌睡虫们拉住了。他们诚恳地说,周公已经备好酒席,要与张公子畅饮。此时,张澳齐那不争气的肚子竟然不合时宜地咕咕叫了起来。
到底进不进?还是进去吧,我还得去告那些瞌睡虫的状呢!昨晚不请我来参加周公的宴会,今天却这般殷勤,不告你一下你不知道我张某人的厉害。走!张澳齐下定了决心。
可是......68分,那张68分的英语试卷却不知被哪阵风给吹到了仙境,一下子盖住了张澳齐的脸!68分啊!不行,我得回去上课,要是再考个68分可就丢人丢到家了。我得走!
“张公子,既然已经到了寒舍门前,为何反要打道回府呢?是不是怪老朽有失远迎啊?呵呵......”门突然“嘎吱”一声开了,可爱的周公老头走了出来。张澳齐左右为难:“不是,您误会了,我还有要事,必须得走。”“什么要事,竟这般重要?”“我......我在上课。”“哦,老师讲的你不是都懂了吗?”“我还有作业没做。”“偶尔抄一次也不为过啊。”“马上就要考试了,我要复习。”“考试还远着呢!”“老师要是发现了我得受罚。”“哪那么容易被发现啊?”......
终于,一番激烈论辩后,张澳齐还是盛情难却,随周公进了府。
哟,张澳齐那小子怎么突然睁开眼睛了呢?原来是“回光返照”呀,这不,倒下了吧!瞧瞧他趴在桌子上的样子,多幸福啊!
周公家可真舒服,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电视是声控的,沙发是自动按摩的,地板竟然是云铺的......,以前每次来都是黑灯瞎火的,怎么没发现。
瞌睡虫们很快便把菜上好了。看他们那么殷勤的样子,就不告状了。那香味,让张澳齐着实有种醉生梦死的感觉。他的口水如同泄了堤的洪水般向外涌,还好周公马上就要请他入座了,不然他可要被馋死。
正当他故意慢吞吞地走向餐桌时,突然只听一声响雷,地板消失了。“我要陷入十八层地狱了,啊......”张澳齐发出一声惨叫。
天啊,张澳齐可真倒霉。后面倒下的一大片老师没发现,可张澳齐刚倒下她就看到了。看她那气势,书往讲桌上一摔:“张澳齐,你给我站起来!”
张澳齐醒了。天,唾液涂得满脸都是,一拉那么长......
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我怎么会睡着呢?完了,完了。张澳齐绝望地想。
“张澳齐,你还记得你上次的分数吗?你不记得我可记得呢,68分!亏你还好意思睡觉,下次分数还得降!把书拿着,给我站着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