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 1500字
物转星移,朝出朝落,天空愈发湛蓝,愈发明净,半夜里忽然醒来愈觉得寒气袭人,操场上那一排的银杏叶也愈发金黄,每天早晨当依稀的薄雾尚未散尽,当前夕的明月点点拭去残夜的银灰,当淡黄的曦日刚刚跃出地平线,我们便踏着朝露,披着金粉般的光辉迎接着美好的新日,迎接着四季的更替,迎接着又一届的秋季校运会。
校运会大家期待了很久,储备了很久,练习了很久,只是本着那样的一句话:更高,更快,更强。人生好比百米赛跑,我们只有跑过别人,这样,我们才会有与成功擦肩的机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行进过程中难免会有跌打损伤,还有赛道边的观众给我们的压力,有的人跌倒了,他便呆呆的坐在那里,不愿起来,沉沦于失败的阴霾下;有的人却会重新站起来跑完全程,他认为他只是比别人慢一点,我的想法也一样。更多的时候对手只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基石,而成功的真正的必要性条件则是我们不断地去战胜自己。在一届奥运会中一名亚洲男子跨过一道又一道的障碍因而成功的创造了奇迹——刷新了男子110米跨栏的历史纪录,世界为其震撼中国为其骄傲,为其喝彩。他并没有因为那辉煌的成就而永远沉浸在鲜花和掌声中,而是把目标定的更高,跑得更快,不断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强,这就是一种拼搏与进取奥林匹克精神。
体育精神让人们彼此合作而且合作的更广泛,他是你的敌人你的战友,竞争中彼此进步成长真正的实现更高,更快,更强,不断地战胜自己,此时自己都不完美却让自己成长的更多。
我想每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源于他们汗水的浇灌。通往“冠军”的领奖台的路很长,很曲折也不好走,他们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辛苦与汗水,一步一个脚印,稳稳走来。蝉联几届世界冠军的邓亚萍,她的身高只有1米57,但她每天脚上都是绑着沙袋练球,来克服自身条件的不足,常常练得脚底起了血泡。虽然她身体矮小,但她在赛场上永不言败勇敢拼搏的精神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敬一个人可以没有奕丽的外表,也可以没有至高的学历,但必须拥有一个信仰,一个无论怎样都会努力踏实做事的信仰,一个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信仰。
所谓的成功,并非都是理所当然的,赛场上110米跨栏枪声响起时,选手们如离弦的箭般迅速、敏锐,但动作确如蜻蜓点水般的优美轻捷。沙坑三级跳远,不知是谁在空中划出那一道道漂亮的抛物线,轻轻地,柔柔的,远远飘落,稳稳落下,真的很美很美。他们这么优美的动作不是与生俱来,而是源于他们自己努力,不断的端正、改变,而这种改变更多是来源于对手所带来的压力,隐隐之中也是彼此的一次次合作,迸发出更多的潜能,为彼此拓展出更大的空间。因为只有不断提高才能离胜利更近,即使下雨他们也不会停下进取的步伐,而这场雨在历史书里却飘了几千年。
烟雨纷纷,旧都城里草木深,碾转出一圈一圈的年轮,穿越中华五千年的葱郁、纷繁的岁月,有那么一批睿智的行者,他们背负着传承文明创造文明、开启世风的使命。孟子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滚滚红尘,我们只有理智的回眸过去,才能冷静的读懂现在,才能站在前沿敏锐地瞻望未来,这才有了“卧薪尝胆”,时刻不忘自己的抱负,辉煌的成就让我们兴奋,让我们彷徨,让我们迷惘,时常回味过去的“苦胆”,才会不忘曾经的痛。遗忘过去意味着背叛了自己,从远古的汉唐到近代的民国又到现在,记事之始我们便开始接触这个迤逦千年的历史,诗情画意般的梦,好长的梦。岁月的洗礼,让她时如水底的沙石般的清晰,时如水中的光斑时而跃于水面时而淀于水底。古今,圣人为我们总结,为我们引路,方使得我们不断进步,拾掇着过去,策划着未来,走得更远。
鲁迅先生说过: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落后而仍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看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国家将来的脊梁。人生固然很艰难,但本着一颗向上、坚持的心,成功就在柳暗花明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