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未来的“真情帮助” 1500字
夜晚如期而至,光星球上的所有居民都相继进入了梦乡,除了光星球上的统治者——哈光。哈光国王最近天天晚上失眠,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整天闷闷不乐。晚上辗转难眠于是起身到窗口望着漫天繁星发呆。
忽然,一阵清越的声音传入了哈光的耳朵,哈光浑身一个激灵,去探求声音的来源。
不远处,有一团笼罩着的云雾渐渐飘近,悠然间,一束金光从云雾中闪射而出,令哈光炫目。他闭上眼,听到了一只鸟儿的高鸣,清越的声音曼妙如歌,却又渗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寒意。
那是一只通体金黄的小鸟,在璀璨星光的照耀下,显得无与伦比的美丽。此时鸟说话了。
“亲爱的哈光陛下,你好。我是一只来自未来的机器鸟,我的主人是光星球第500任统治者,他通过光星球的高科技产品发现,光星球在不久会遭遇一场浩劫,所有人都会成为这次浩劫的陪葬品,星球也会随之覆灭。而导致这场灾难的根源便是从你这里开始,因此,他派我前来协助你。”
哈光听到这话将信将疑,任保持着极高的警惕。回头问道:“即然这样,我好像的确应该帮助你。但是,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陛下,此言差矣。”机器鸟闻言,扑棱着翅膀落在窗台上,“既然我会这样说,就一定不会诓骗你,我可以证明我是值得信任的,陛下,你看看。”
机器鸟说着张开翅膀上的羽毛,从里面赫然嵌着一块光泽鲜明的戒指。而这枚戒指的来历却不小,这是每一代光星球统治者的传世之物。而哈光的手上正戴着这样一枚戒指。哈光心存疑虑,接过戒指仔细辨别后,不信也得信了。
他清了清嗓子,客气地说道:“好了,好了我相信了。为了以后光星球的发展我可以做些什么呢?你放心,我一定会义不容辞,竭尽全力的,绝不让光星球在我手中毁灭。”
“陛下”机器鸟微微欠身。“那场浩劫的原因不是什么天灾,而是内乱。朝中上下无数的奸臣贼子聚事起义,密谋夺取皇位。我们了解到,是在你的统治时期出了问题,因为你身边根本没有一个真想待你的人,他们每个人都心怀鬼胎,导致他们的后代亦是如此,这才酿起这场灾难啊!”
哈光听得冷汗涔涔直下,心想,我这么英俊倜傥,忠厚诚挚的人怎么会陷入这样的纷争中。心中不由得一慌,赶忙问道:“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陛下,不要惊慌,我会帮助你的。”机器鸟那泛着金属光泽的眼睛倏地亮了起来,“首先,你要注意的便是你的侍卫。此人心机颇重,觊觎你的皇位已久,金库里的大部分金银珠宝全部都是被他和他的亲信挥霍掉的。应该刻不容缓,立即斩杀,断了他的后路。”
哈光国王听得这番话,心里一惊,连连摇头道:“不会的,不可能的,侍卫是我最信任的人,他的为人处事我最清楚,背叛这样的事绝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的。”
机器鸟无奈地挥了挥翅膀,“陛下,知人知面不知心,宁可你负天下人,也不能让天下人负你啊!未来的光星球的命运就掌握在你手中,你可不能把它推向灭亡的边缘啊!”
哈光听得这话,心里百感交集,思绪混乱,沉寂片刻后,痛下决心:“好吧,就照你说的做,明天我便动手,你先回去吧。”
“哈光陛下,光星球有你这样明理的国王真是无上的荣幸。我等着您的好消息。”语罢,它的身形遁入云雾之中,消失无踪。
第二天,哈光颁布了密令,派杀手秘密的在街巷中暗杀了侍卫等人。“路有冻死骨”,可怜侍卫死后连有个葬身之地的权利也被剥夺了。
夜晚再一次地降临,机器鸟的身影出现在哈光的卧室。它开始告诉哈光接下来的实施方案。当哈光从机器鸟的嘴里听到一串人名时,他不由地震惊了:他手下的士兵和大臣竟然没有一个是真心待他的。不是心理密谋着要篡权夺位的,就是混日子,坐吃金山的。哈光此时心已经亮了大半截。口里一直不住地感慨。于是,他对于机器鸟的“神祗”,无一不照做。最后,该杀的绝对没活,该囚禁的绝对没放走,该处死的绝对没让他们看见明天的太阳
光星球的局势日趋混乱,一些还幸存的官员相继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携着家眷,连夜逃走了。光星球的居民们觉得一层乌云正笼罩着他们,一种无声的黑暗正从四面八方蔓延开来。
哈光的情绪越来越低沉,意志越来越消沉。
是夜,机器鸟又来了。
“难道这世上没有一个真心待我的人吗?”哈光绝望地问道。
“是的,陛下。”机器鸟冰冷的回答着,“而且你的女儿……”
突然,机器鸟止住了话语,身体不受支配地倒在地上。
哈光绝望之至,两眼一翻,倒在床上。
“博士,你这是干什么?”一个长发女人站在一块大屏幕前吃惊的问道,“差一点就……”
这时,一个身形瘦削的人从接收器上走下来,手里按着屏幕的开关。
“不用再继续了,亲爱的,你认为他真的还有救吗?快出去看看光星球现在的样子吧。”
他开始嗤嗤的笑起来,“现在,属于我们的时代……马上来临!”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么微妙,真实的情感就是这么神奇。一个人只想着别人是否对自己是否真心,他又何曾想过自己对别人是否也是真心的呢?
夜色无边,光势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