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美好 1500字
是夜,一切都那么静谧。我独自伫立在卧室的窗前,凝望着以黑夜做背景的玻璃中,映出我泛着些许憔悴的身影。我似乎觉得自己快要在这强大的生活浪潮中被洪流淹没,而我凭借着来源于灵魂旁萦绕的美好荧光,仍然坚强下去,用执着而顽强的毅力,平静地,一直走下去。
三点一线的学习生活,压迫得我窒息。我在水生火热中喘不过气,目光渐渐无神空洞。乏味、无趣,各种压力带给我的,是仿佛没有尽头的无限愁苦。日益加深的黑眼圈,书写着我们的曾经,消磨着我们纯真的天性,泯灭着我过去拥有过的开怀,与无忧无虑。
然而,每次清晨醒来时,见到的那一抹阳光,总能燃起我心中的希望,抛去层层落下的失望和哀伤,也轻易地唤醒了我心中沉睡的,追寻美好的念想。
冬天里的被窝,总是温暖得让人忍不住想要长久地依赖下去。我像猫科动物一样蜷缩在被窝里,将头往枕头里挪了挪,惺惺然睁开双眼,慵懒地舒展了下手臂,享受着周末带来的难得空闲的时光。在无意中,我看见,那明媚的冬日暖阳,就这样悄无声息地透过厚厚的、浑浊的玻璃屏障,在我被子的一角柔和地晕开,用这番惬意的软到人心间的姿态,仿佛一滴暖色调的水墨滴在我的心里,在我的心弦上悠闲地荡漾开,摇曳着,惊艳了我原本波澜不惊的世界。我缓缓地移动,睁大双眼,看着那一缕让人舒心的明亮的橙色,指尖颤抖地轻轻触碰,那股沁人心脾的温度清晰地传遍全身,明晃晃的点亮我的双眸,我好像醉了。
小小的、片刻的安宁,却总能容易地撩拨起我最细腻敏感的神经末梢,勾起我愉悦的反应,让我微醺。盯着这阳光,我犹记我小时候,第一次见到天空中绚烂的彩虹,那亮丽却自然的色彩,灿烂了整片天空。那场景,让正处豆蔻年华中几欲茫然的我,至今难忘。那样的震撼,却又那样的平凡
在去补习班的路途中,纵使没有璀璨的繁花似锦,纵使没有庞然的高楼大厦,光是路上偶尔落下的焦黄色树叶,记载着无数不为人知的萧瑟与沧桑,就足以让我幻想良久。我总喜欢走在马路两旁的小叶榕绿荫下,就算偶尔没有阳光与尾随的影子相伴,抬头仰望这片窸窸窣窣、郁郁葱葱的墨绿色,也能品尝出一份别样的风味清香。凉爽的风扑面而来,耳边盘旋着树叶和微风轻摇轻晃间摩擦发出的声响,眼帘里投影着树叶间密布的斑驳的间隙,星星点点、密密麻麻的白光穿梭在这一大簇泛着深绿光芒的暗色中,跟着悠然自得行走的步伐,幽幽地闪烁着,跳跃着,就好像遇见了城市中不多见的繁华星空。我最爱乡下的星,记忆里,我邂逅的星空,总是漫天镶嵌着小小的星,晃花了我的眼,迷乱了我平稳的心跳,总是那么想要人拥抱,总是弥漫着乡间独有的清香,我禁不住努力地吸吸鼻子轻嗅,好似真的能闻到那种淡淡的没有杂质的味道
于是,我喜欢在此时放慢我的速度,不慌不忙地行走,细细体会着这来之不易的奇妙感受,仿佛从心底滋生出一条藤蔓,缠绕着感观,轻轻的骚动附合着微痒感,足够让我满足好久。
当一望无际的黑彻底吞噬了天空,我习惯坐在窗前的夜幕下听几首歌。班得瑞的轻音乐,或轻快,或深邃,或空灵,或清澈。简单而干净的曲调,不含一丝嘈杂的,顺畅地流淌进我的灵魂,让世俗的倾扰匆匆掠过。世界寂静的仿佛唯我一人,我似乎能够想象出,周身围绕着一片海,蔚蓝色的宛若天空一样的海洋变成音符,将我洗涤通透。没有词的曲,留给我的,是更多的对一切、对人生哲理、对世界的思考空间。待你沉沉地深呼吸,你会觉得,再疲乏的,困倦的心,都平静了。
我总爱将心分成两半,在专注生活的同时,留心观察身边平常人忽略的小事物。将这些一点一滴小心翼翼地收藏下来,会是一笔值得回忆的不小财富。在我们的生活里,总需要这些恬静的美好来稍作点缀。寻找发现一切让人舒心释怀的一面,会让忙碌的,似乎没有停息的快节奏社会生活,显得不那么空洞与单调。美好是一种特别的生活组成元素,也许你只需要微微停顿一下,品悟世界,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来自灵魂深处的安宁。别与美好擦肩而过,别在繁华中弥失了自我,采用坦然、洒脱的心态正视周身一切,不是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