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了无痕 1500字
“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这首《暗香》,似为你而写,而我,为你而唱。
你安静地闭上了眼,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为我忙前忙后了;你安静地躺着,不会再拉着我的手心疼地说我又瘦了;你一动不动,眼角的皱纹依旧清晰可见。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告诉自己:你并未离开,只是不小心睡着了呢?可是,蔓延到四肢百骸的无力感,要我如何吞得尽无穷的悲伤
花谢了还会再开,雁去了也会飞回,可是你呢?我从未想过你会匆匆离去。以为你的陪伴是永远的,以为你的关心是永恒的。未想到时间如此残忍,把你的爱,化为利刃,生生刺入我的心脏,让我每呼吸一下,都伴随着撕裂般的疼。你如花瓣般凋零,你的爱,却如暗香,足以芬芳我一辈子。
回忆倒带。
天灰蒙蒙的,似愁绪化不开。妈妈带着五岁的我来到了你家。你见了我,直说:“这孩子长得真俊!”说着,便给了我一把好看的糖果。我高兴地拿着糖果,出门找小朋友玩儿了。房间里说话的声音隐约传来:“宋大娘,这孩子,就拜托你了……”“你放心,我会把它当自己的亲孙女对待的。”天渐渐黑了,玩累了的我不停地叫着妈妈,却得不到回应,恐惧渐渐浮上心底。你把我揽入怀中,轻声安抚着我:“妈妈去打野猫去了,你不要哭,不然野猫要来咬你哦。”心里满满的恐惧吓得我一动不动,连哭都忘了哭。你轻轻拍打着我,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你轻柔的歌声温暖的怀抱,慢慢驱散我心里的恐惧。窗外狂风呼啸,而我,竟在你的怀中,安然睡去。
就这样,我住进了你家。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你的依赖,也越来越深。
清晨,天还没有大亮,一声清脆的鸡鸣唤醒了你的美梦。你轻轻揭开被子,下了床,又仔细地替我掖好被角,才穿上衣服走了出去。你把鸡笼里的鸡放出来,看它们在晨曦中欢快地啄食。九月的霜染湿了你花白的头发,你满不在乎地捋了捋头发上的露珠,开始生火做饭。柴不够干,你还被呛了几口浓烟,浓浓的烟雾伴着你的咳嗽声飘得很远很远……你从鸡窝里掏出两个尚留余温的蛋,想了想,便拿来做荷包蛋。锅中的泡沫浮上来又化开,一丝笑意爬上你的嘴角,明亮而动人。你端着煮好的荷包蛋走进房间,荷包蛋甜而不腻的清香立刻充满了整个房间。睡梦中的我被香味吸引,就是舍不得离开被窝。你拍了拍我:“太阳都晒到屁股了,快点起来吃荷包蛋了。”听到这儿,我从被窝里钻出来,冲你嘿嘿地笑,你宠溺地摸摸我的头,笑容盛开在九月的微风里,荡开层层涟漪。你喂我吃荷包蛋,我吃得满足,你笑得亦如此满足。不知何时,早晨的阳光柔柔地洒进来,照在我们身上,连空气,也变得甜蜜。而你的笑,如冬日阳光般温暖。
我的小老太婆,你不识字,不懂大道理,不会说文绉绉的句子,可是,你那么爱我。
你送我上幼儿园。放学时,你还没有来接我。我站在校门口,眼巴巴地望着你的方向。这时,有几个小孩在一旁嘲笑我:“可怜娃,没人要!”我心里盛满了委屈:“我不是没人要的孩子!”说完,眼泪簌簌往下掉。“你就是没人要!不然怎么没人来接你?”说着,甚至拾起泥巴丢在我的衣服上。我哭得更大声。这时,你突然出现,一把把我护在身后:“你们这些小孩怎么这么没教养呢!再这样我打你们屁股了啊!”小孩们一哄而散。你转身抱起哭得甚是伤心的我,轻轻为我擦掉眼泪:“你这么乖,怎么可能没人要呢?爸爸要,妈妈要,奶奶也要啊。乖,不哭了。以后谁再敢欺负你就跟我讲,我收拾他们去!”你的话让我的心变得安稳,你用瘦小的身子,为我撑起了一片天。
我的小老太婆,将我放在你的心口,把我当宝贝来疼。这份深情,我如何偿还得尽?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爱会在灰烬里重生……”你给的爱,超越了时空的界限,直抵我心底。
一曲终了,暗香永驻。
以一首歌,给你做最后的告别。你如暗香,你把所有的爱都留给了我,明亮而温暖,透着淡淡花香。暗香了无痕,你用爱,不着痕迹地,温暖了我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