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习惯 1500字
我爱看天,习惯一个人看天,沉溺于那澄澈的蓝色中。每当抬头仰望蓝天的白云时,心中便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亦远亦近,心不知不觉就会慢慢静下来,我不是多愁善感的诗人,并不会有什么异于常人的感动,因为我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常人,但每当抬头仰望那淡蓝的天空时就会有一种很舒心的感觉,那种感觉让我产生了很强的依赖感,我想永久的待在一个角落里看着那淡蓝的天空,让我产生依赖的淡蓝的天空。儿时的记忆总归有些泛黄,就像老照片一样,沾染着一股陈旧的味道,那是我九、十岁的时候,每一次被爸爸骂时我有时会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的哭泣,有时会一个人爬到很高的树上静静地看着树下的一切事物,感觉这样会好些似的。有一次,当我被爸爸骂了时,我感到很难过,这次明明都不是我的错,爸爸非要责备我,我的解释被爸爸看成是在狡辩,骂得更凶了,我气愤地冲出门想远远地躲开他,不想再听他说任何一句话,我跑累了一下子跌坐在地上,爸爸骂我的场景一点点回放在我的脑海,我哭着,伤心的哭着,哭了不知多久,感觉到有一个人在看着我,我慢慢地抬起头,看着前面,一位很慈祥的老奶奶站在我面前对我伸出了一只手,老奶奶微笑着对我说:“小姑娘,不要伤心了,起来吧。”我迟疑着到底要不要伸出手,我静静地看着老奶奶,看到老奶奶笑得很真诚我便伸出了手,老奶奶把我拉了起来,帮我拍了拍身后的灰尘对我说:“小姑娘,你有什么伤心的事吗?可以跟老奶奶说吗?老奶奶好寂寞哟,好像听一听你的故事哟。”老奶奶说完还不断眨眨眼睛,好像很好奇似的,我被老奶奶的举动给逗乐了,一下子笑了出来,笑了一会儿感觉到有些失礼了,便不笑了,用眼角偷偷看看老奶奶,以为老奶奶生气了,没想到老奶奶不但不生气还在笑着,我对老奶奶说:“老奶奶,对不起,我失礼了。”老奶奶笑着说:“没什么的,只要你开心就好,你开心我也很开心啊,快点说啊,我好想听你讲你的故事啊!再不说我可要哭了哟!”说完老奶奶把眼睛眯着,用手把眼睛掩着装着哭的样子。我笑着说:“老奶奶,我......我告诉您。”我笑得话都说不清了,老奶奶一下子就不哭了,睁大眼睛对我说:“真的?”我说道。老奶奶说:“快说,快说,我都等不及了。”我对老奶奶说道:“我被爸爸骂了,这次真的不是我的错,可爸爸不相信我说的话,非要说是我弄坏的,明明就不是我弄坏的,那是轩轩弄坏的,爸爸怪我就算了,还骂我,我很难过就跑到这儿来了”老奶奶听了,对我说:“不要伤心了,我想你爸爸也是在气头上才骂你的,忍忍就会过去的,等爸爸不生气时在跟爸爸细细的解释一下就行了。”我对奶奶说:“老奶奶,我知道了,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我回去一定跟爸爸好好解释。”老奶奶说:“这样不是很好吗。还有一件事就是,哭可不好,哭花脸可就不漂亮了,当你难过时你可以抬头看看淡蓝的天空,淡蓝的天空会像海洋一样吞掉你所有的难过,相信天空,相信老奶奶好吗?”我听了点了点头,表示答应了,老奶奶笑了笑,笑得很开心,我也笑了,笑得很真诚。从那以后我难过时总爱看看淡蓝的天空,那淡蓝的天空也像老奶奶说的一样会吞掉我所有的难过。那以后我也再没有见过老奶奶,我很想念她,如果在遇到她,我一定要跟老奶奶说:“老奶奶,谢谢你,你带给了我快乐,带给了我别样的习惯......淡蓝的天空吞掉我所有的难过,看淡蓝的天空成了我别样的习惯。我曾以为,我会望着淡蓝的天空触景伤情,但事实却不是那样的,如今的我,仍旧爱看天,习惯一个人看天,习惯于去品尝那亦是远、亦是近的滋味,习惯就是习惯,一时改也改不掉,每当看那淡蓝的天空时,我总会感觉到异常的舒心,就像......就像看着宽阔的大海一样。别样的习惯,沉溺于那淡蓝的天空,沉溺于宽阔的大海之中。呐,别样的习惯,别样的命运。播种习惯,收获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