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 1500字
很多年过去了,虽然人和事都变得不一样了,可是拐角处的那一棵香樟,还是依旧葱茏。
你还记得吗?你曾用一段不长不短的时光,教会我怎样做一个坦然的人。
我很清楚地记得,我们见面的时候,天上有大刺刺放着光的太阳。也许是大刺刺的太阳和同样不小心的我才会偶然地撞上你吧,那是什么样的呢?南方的夏天一向炎热,我烦躁地在校园里走着,为的就是赶快回到凉爽的教室,可是很巧,就在要拐过那个拐角时,不留神栽进了迎面而来的男生群里,就这么踉跄两步和你撞了个满怀之后,颇有动漫一号女气质地尖叫着摔倒在地。世界就这么颠倒,模糊了一下,我刚要发作,再看见你那张姣好的面容以后,愣了一下,然后听到周围的男生起哄道:“小姑娘被迷住了吗?”我知道甲长得不错,“可------”之后再说什么我也听不清楚,只觉得自己像一只任人嘲讽的小丑,脸火辣辣地烫。甲,你就是在这样一个特定的环境开口的,清淡的声音透过人群传过来:“你们别这样讲,人家小女生被撞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再说了那什么一见钟情的只有书里有吧!别开闹了啊!”“唉,真没劲---”兴奋顿时一扫殆尽,众人纷纷撇嘴离开,走了两步又马上找到新话题。你在即随群离去之后转身回到我面前,抓住我的小臂轻巧一拉,我被拉起身的时候,你狡黠一笑:“不会感激临涕吧,下次走路小心一点。”便背对我挥挥手,快步追向远去的人群。
甲,你来得轰轰烈烈,以至于在十一岁这个懵懂的年龄,我的心就这么动了。我总是想起你狡黠的笑,随后,手臂的某处骤然升温。这是你教我的,乐于助人会赢得他人的好感和尊敬,也让我明白了雪中送炭永远比锦上添花更容易收买人心。
大队部的竞选再一次如火如荼地展开,也让我再一次遇见了你,你比我长一岁,正好又是大队干部,于是就在我正紧张地发抖的时候,你若无其事地飘过来,若无其事地塞给我一张字条:小姑娘,别紧张,我看好你。然后,我真的就不紧张了,甚至有些许期待竞选的开始。我站在台上,看着台下的你,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人生第一次演讲,还意外收获一份小职,这是你教我的第二件事,自信和对别人的鼓励,会为你的人格魅力加分。
你教会我的第三件事,是喜欢如果不说出来,就会永远错过,你要毕业了,而我也因为在大队干部的勤恳实干而不断“升职”,事情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忙,这个时候,学校的新闻传播速度早已与光速相比,我也知道了你突然不来上学的消息。有人说,你是家里突然变故,太过伤心而退避,有人说你是玩心大发,出去旅游,一时间流言猜测弥漫了整个校园。总之,你就这样淡出了我的世界。我在越来越多的试卷里奋斗消磨时光,某个瞬间忽然想起你,轻微的疼痛霎间麻痹了心脏。最后,全校爆出冷门!你考上了有名的新达初中。一时你名声大噪,在时不时地听见你名字时,我的心也总是充满了骄傲,小升初结束的时候,全班在大声又兴奋地交换同学回首往事的时候,我又看见了你的身影,还是那么挺拔。我猛地站起来,对旁边的人说了声去厕所就慌慌张张地跑了出去,环视了一周,竟看不见你了。我跑到操场上,看着那个还是那时的拐角,大声喊道:“甲,我喜欢你!”湛蓝色的天幕下,我的少女心事,就这么融在了毕业后兴奋的嘶吼声中。可是我做梦都不知道,你就在我的身后,见我茫然回头,你好像笑了一下,既而解释道:“放假了,来看看老师。”我窘迫之至,实在不知说什么,就这样,一直熬到下课铃的悠扬响起,你淡淡地叫我的名字说:“以后你要是喜欢一个人,就大胆告诉他。”你冲我一笑,亦如初见。“不然会错过,我要走了,拜---拜---”
至今我仍欠你一句“再见”和一声发自肺腑的“谢谢”。
不是谢你当众替我解围,不是谢你传纸条给我鼓励,相比较来,那些都太肤浅。
认识你之前,我爱幸灾乐祸,常以赏人出糗为乐,我自私,凡事均以自己为重,我怯懦胆小,甚至不敢多看喜欢的人一眼。
我喜欢你之后,我懂得了助人为乐,懂得了自信,先他人之忧可以更快乐,并决定从此要坚强大胆起来,全力守住所有想要守住的。所以,当我再次站在那一个拐角的时候,能忆起你我的点滴,能坦然生活,让我在以后漫长的人生里,以更美好,更成熟的姿态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