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之独白
随着日子增长,我越长越大,但也越来越累,因为我身上越来越重了。但,我却也为此感到高兴,因为我明白,我,快要做妈妈了!妈妈,是个多么神圣的字眼,又该是个多么小心的字眼!我愿意付出,就该得到回报
一朵,两朵,三朵......我身上的蓓蕾绽开了,一团团的,让我想到天上的云......啊!那是我的孩子,孩子!
但,当我沉浸在这喜悦之中时,天空落下了几滴雨点。雨越来越大,但我也无能为力,只能默默承受,保护我的孩子们。咦!怎么雨小了?我抬头一看——一片从我前面老榕树上落下的叶正好顶在我头上。那晚,有着这片叶的陪伴,我睡的很甜、很甜。
早上,那丝和煦的清风又从我身旁掠过,不过多的是,它带走了我的孩子。
我目送我的孩子离去。那日光中,有着盼望,有着期望,更有一片纯纯的爱......
红蜻蜓之独白
那是我第一次飞过那堵破墙,却正好看见一片蒲公英在往一个地方飞的情景,我回到那些蒲公英的飞出地,看见一株在墙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芽,不,是一根裸露的植物杆,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那是蒲公英的母亲!我飞近一看,它的目光就像有力的支持。我循着它的目光飞,找到了那一朵朵正在飞翔的蒲公英,跟它们谈心,以及问它们母亲的事。可这时,它们都只说了一句话:“坚持......”
是啊,我们的梦想不就像一朵朵蒲公英,飞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根、发芽。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有一颗顽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