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成长 1500字
我是一位四年级的学生,已不是以前的那个淘气不乖的孩子了。我长大了,而大了许多,不过在这点点滴滴的成长当中,我最要感谢我的父母、老师、同学。我的爸爸他每天不分昼夜的忙碌,直到快要接近凌晨一点钟才下班回家。即使这样他还是关心我,有好吃的东西让给我吃。爸爸不但对我好,而且总给我精神上的鼓励。
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心想回家又要挨打。可当我到家时,爸爸不但没有打我,反而却教会我那道错题怎么做。教完后他说:“孩子学习就像建一座大楼,底部建不好,就算上面盖再高,大楼也会倒下来。学习也是基本功学不好,下面知识越积越多,越来越难,你如果不认真刻苦学习是不会考得好成绩的。”我听了猛然好像意识到什么,立即低下了头,惭愧地说:“对不起爸爸,我下次一定好好学习,不会再令你失望的。”偷偷站在一旁的妈妈也忍不住笑了出来。爸爸最后说:“孩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呀!”嗯,我知道了。爸爸这几句话总能给我精神上的鼓励。每当做什么事遇到困难,我就毫不在意地说:算了,放弃吧!可当我又想起爸爸那几句话,我就又坚持做下去,直到成功
妈妈对我恩重如山,无论如何也报答不了她对我的恩情。家里的事情妈妈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总有做不完的事情,她好像和椅子没缘,从来不做下歇一歇。她也有一句口头禅:我呀只要一做事,啥毛病也没有了;一不做事啥病都出来了。妈妈无论刮风下雨都接送我上学,可我有时还不尊重她。有一次星期天,我满头大汗地回来,一看哟快12点了,“妈快做饭。”我嚷嚷着。“好哩快来啦。”只听“呀”一声,我急忙跑进厨房一看,“哎呀!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手指都流了好多血呢!赶快坐下让我帮你包扎。”“不了你出去吧,饭很快做好了。”只见妈妈继续做饭,手指却不用纱布裹一下,妈妈的那一刻深深让我体会母爱,不过她的血不只滴在菜板上,而且还滴在我心上呀!都怪我,如果当时我不催她的话,也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母爱真伟大呀!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帮她减轻一下负担。
在学校老师在时时刻刻关心我,同学帮助我一起快乐学习。我一开始上学时字总是写不好,歪歪扭扭,有的还像倒下去一样,丑极了。自从我上了一年级,王老师就教我怎样把字写得漂亮、美观、大方,她平时上课认真教我们怎样做人,把自己所有的知识全部教给我们。她的这种精神真可畏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把知识毫无保留的教给我们大家,而且还是一个相信别人的人。
有一次,一个同学钢笔丢了,她怀疑是我拿了,就去告诉老师,老师说她相信我不是那样的人,让我的那位同学再找找看。果然钢笔在他自己的书包里找到了。老师的爱是宝贵的;老师的爱如同一棵参天的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的爱像一双温暖而有力的手,帮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师爱远比母爱严肃,因为她决不由于溺爱幼子而使他们骄身惯养,师爱却比父爱温柔,因为她既有父爱的理智又有母爱的慈祥。
啊!师爱是无限的,只有用不错的成绩才能报答老师。
在学校里,不仅老师关爱我们,同学之间也在互相帮助,当我遇到挫折或者被一些人弄哭的时候,同学会过来安慰我,学习上有时候搞不好,同学也会鼓励我奋发向上。
有一次,我英语因粗心大意没考好,很不开心,平时我都会叫朋友一起走,今天没有叫上她,但不知什么时候她跑到我身边无奈地说:“怎么,没考好?”见我没理睬,她就什么也没说,过了一会,又说;“失败成功之母,下次认真点不就行了嘛!”我心想倒也是,便鼓起勇气说:“好,咱俩下次再比一比。”“好呀。”她兴奋的说。就这样我们俩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在我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热情帮助我的人,他们关心我,帮助我,鼓励我,让我奋发向上,使我懂得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我每时每刻都在感恩成长,等我长大,我一定努力回报祖国,做一个更加有感恩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