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弥漫在书房里,我静静地走进去,轻轻捧起一本,只觉一股浓浓的情意涌上心头,思绪在脑海里翻滚飞扬……《非常爸爸》中的爸爸在孩子心里大都是忙碌严肃的,但爸爸们其实就是大男孩。他们也贪玩,也有这样那样的坏毛病,甚至还会掉眼泪,可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可爱的孩子们,让他们开开心心每一天……掩卷而思,想起我的爸爸。他给我的爱却是深沉的,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的装饰,但是像脚下的土地那样厚实淳朴。那天狂风怒吼,草木萧条,我坐在公共汽车上准备下车后独自回家。到了停靠点,我却看见一个人站在凛冽的风中,风不停地掀着他的衣角———是爸爸!透过窗子,清晰地看见爸爸的白发,不是月亮清辉的点染,就是白发,一根根、一片片。爸爸的白发,一次次被狂风压倒,却又一次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是为了谁……
那被不断压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爸爸的白发还是爸爸的心?车靠站点,我快步走下。爸爸望见了我,快步向我跑来。爸爸轻轻携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来,但我触到的是冰一样凉的大手,我紧紧地将爸爸的手攥住,爸爸却忙躲开,“我的手太凉了。”我不顾爸爸的躲闪,一把抓回那双冰凉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这一生的财富。爸爸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灯,化作路,化作一点一滴的父爱陪伴我每一秒、每一天,陪伴我这一辈子。爸爸啊,你的爱是儿子一生的财富。有位诗人这样说:“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是呀,让我怎样感谢你,爸爸。你赋予我生命、力量幸福。爸爸,谢谢你给了我幸福,让我学会了感动。我明白你的含辛茹苦,懂得你的满心希望,我将尽我的力量给你幸福,给大家幸福,让更多的人学会感动!那本色彩艳丽的童话吸引了我,第一个是麋鹿母子俩的故事。小麋鹿外出贪玩惹恼了母亲,母亲十分生气,小鹿最终离家出走了,谁知,中途竟碰到了一头狮子,小鹿十分害怕,吓得不敢动了,身体颤抖着。就在狮子扑向小鹿的那一刻,妈妈拼命救出了小鹿。小鹿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妈妈笑着原谅了他,抚摸着她的头亲切地说:“孩子只要你能明白就好,咱们回家吧!”小鹿吸取了教训,积极地向妈妈学习生存的技能,茁壮成长!小鹿与妈妈快乐幸福地生活森林里。看完这篇童话,我发现这多像生活中的我和妈妈呀!妈妈的黑发中已经开始出现“异类分子”了。我让她坐下,找出那几根白发,换几粒糖果。在酸酸甜甜中,我觉察到了妈妈的衰老。心中的不安与愧疚也如涟漪般慢慢散开。思绪回到了小时候……9岁的一个夏夜,我因贪玩而惹怒了妈妈,妈妈一怒之下打了我一巴掌,我冲出了家门。飘飘的凉风和“哇、哇”的蛙叫,映衬着妈妈愣住的脸和举在半空中的手,我的眼泪奔涌而出。在忐忑不安中从正午等到了日落,心里既盼望又紧张。在夕阳的余辉中,我听见了那熟悉的电瓶车铃声。看着妈妈那疲惫的身影和晶莹的汗珠,我在心里不住地说:对不起!而喉咙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坐在车背上,我又抚弄着妈妈的头发,一根根白发映入我的眼帘,刺痛着我的心。妈妈抓住我的手,一字一句的说:“别找了,让它们长吧!我老了,你也长大了……怎么一赌气就跑了呢?可把我急坏了。”我的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滴落在妈妈的衣衫上,像一个个足印,沿着足印,我在成长,妈妈却在衰老。妈妈,我的好妈妈,我不会再这样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不奢望时光倒转,只希望时间能停留一会儿,哪怕是一小会儿,让妈妈衰老步子慢一些,让我再和妈妈站一会儿,就一会儿,一会儿……有时候,我们最该懂得感恩的时候,恰恰是不懂得感恩是什么。父母给了我们到人间走一遭的机会,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大的恩情呢?婴儿的啼哭是父母耳中最明亮美丽的旋律,孩子的笑脸是父母眼中最明丽最秀美的山水,我们玩耍时脸上沁出的汗珠是父母心中最温馨最昂贵的珍宝……曾经不懂父母笔直的脊梁因何弯曲,不懂父母青春的容颜因何憔悴,不懂父母浓黑的头发因何斑白,不懂父母的辛劳究竟为谁……岁月之轮悠悠转转,淌过佛前镜花水月般的许愿,透过眉宇间那份清晰的朝气。因为他们,我由那个稚气十足的孩童成长为朝气蓬勃的少年;因为弥漫的书香,我理解了感恩,我学会了感恩。花开,蝉鸣,叶落,雪飘,感恩之花,在弥散的墨香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