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 1500字
威廉詹姆斯说过:“人性中最深切的心理动机是被人赏识的渴望。”而现实生活中却总是“千里马常有,伯乐却不常有。”于是,人们开始叹息自己怀才不遇,殊不知,孤芳自赏也是一种高傲的美。
也许,你曾在镜子前发现自己的容貌不如别人;也许你曾在挫折面前束手无策,止步不前......让我们学会欣赏吧。只有学会欣赏自己,才能对镜中的自己微笑,发现自己独特的光芒;只有学会欣赏自己,才能在面对挫折时昂首踏步,相信自己能够解决......只有学会欣赏,才能做个快乐的自己。
有人说:“一个不懂得欣赏自己的人,只会让自己陷入自卑的泥潭,只有充满希望的人,才能向新生活扬帆起航。”我们憧憬着自己是伟大的人,倒不如做个平凡而不自卑的自己;我们梦想着做一望无际的草原,倒不如做一棵自得其乐小草;我们渴望做波澜不惊的大海,倒不如做一朵雪白的浪花;我们希望做一朵美丽无暇的花朵,倒不如做一抹绿色......
生命的河那么长,只有学会欣赏自己,才能做最美的自己。
欣赏他人
有人说:“良言一句暖三冬”,欣赏别人是对他人的鼓励,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在现实生活中不难发现,时时使人悦服的方法就是赞美别人,这是让他人对你产生好感的最佳办法。当别人获得荣光时,你的一句“你真棒!”会让别人充满自信;当别人穿了美丽的衣服时,你的一句“真漂亮!”会让别人心花怒放......如果只是一味的看到别人的缺点的人,在别人眼里也只有缺点;而在看到别人缺点的同时,能看到别人的优点,以人之长补己之短的人,在别人眼里却永远完美。学会欣赏对手,因为他会让你绝境重生;学会欣赏嘲笑你的人,因为是他们让你发现不足而更加优秀;学会欣赏劳动的人,因为是他们让你生活在美丽的环境里......
如果不是欧阳修的欣赏,苏轼恐怕只是一个无名小卒;如果不是屠格涅夫的欣赏,世人哪知列夫托尔斯泰是何人;如果不是刘备的欣赏,诸葛亮也只能是“苟全性命于乱世”,老死于荒村的无名之辈......
生命的山那么高,只有先俯视着欣赏他人,才能让别人仰望你。
欣赏生活
有人说:“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有学会欣赏人生,在这路漫漫中,才不怕挫折的冲击,才不会孤独的仰望。
如果不是陶渊明有发现美的眼睛,那遍山平淡无奇的菊花哪能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优雅;如果不是杨万里有发现美的眼睛,那一汪青泉,那一片树荫,永远无法谱出“泉眼无声惜细流,树荫照水爱情柔”的曲子;如果不是王维有发现美的眼睛,那片黄沙漫天的大漠哪会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壮阔;如果不是柳宗元有发现美的眼睛,那片白茫茫雪中垂钓的老者怎会有“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意境......
学会了欣赏生活,即使是一个彩色的肥皂泡,也有彩虹美丽;即使是枝头的一发嫩芽,也有满园春色的蓬勃;即使是一只蚂蚁,也有生命的精彩!
生命的路那么长,只有留意欣赏沿途的风光,才不会让旅途寂寞。
欣赏人生
有人说:“人生是一首歌,有低声,也有高峰,抑扬顿挫,才是人生美妙的旋律。”在失败时,坚信“爱拼才会赢”,欣赏人生低潮所独有的辛酸;在成功时,感叹曾有的失败,欣赏人生给予的一切,更加珍惜
若人生只是平淡无奇的走下去,不转弯,不摔倒,不下坡,不低头,到最后,只是漫无目的的,失去欣赏世界的兴趣,也会让世界不再欣赏你。
我奉信一句话——“你在寻找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有这样一则故事:
两个正在干活的泥水匠,路人经过时问他们在干什么。其中一个很疲惫的说“我在干活。”另一个微笑着说“我在做一件伟大的事,不久,它将在我手中变成一幢美丽的建筑。”很多年后,那个疲惫的泥水匠仍是泥水匠,另一个则成了优秀的工程师。
当你用欣赏的眼睛看时间时,你会找到你寻找的,人生亦是如此。
生命的风雨那么多,只有从欣赏中得到快乐,在苦难中保持坚韧,才能做到“逆境不长,强者永存!”
欣赏是享受生活的态度;欣赏是聆听花朵开放的惬意;欣赏是看天边彩虹的微笑;欣赏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宽容构成的和谐;欣赏是在雪花飘舞的季节等待着花开......
因为欣赏,落花流水皆是景;
因为欣赏,万水千山总是情;
因为欣赏,总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
因为学会了欣赏,才会欣赏自己,欣赏他人,让人生和生活更值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