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那亲情的大门,扑面而来的是爸爸英俊潇洒和妈妈年轻漂亮的身影。伴随身影而来的是一件件平凡的故事,那些故事便构成了我五彩的人生。你们的爱就是那五彩的颜料,装点着我的童年、少年以至未来,没有随着时间的消失而褪色,反而越来越浓、越来越烈!
妈妈”“哎!宝宝乖!妈妈给你做好吃的,来妈妈抱抱。”随声而来的你擦了擦手上的油渍,笑呵呵的把我一把抱起,狠狠的亲了我一口。那时无比开心的我,总会从你的怀中爬到爸爸的肩头,因为我要享受满世界飞的感觉。那时老爸总让我骑在你的肩上满屋子跑并笑着说“宝贝,咱们飞了,飞过高山,飞过大海,来到田野……”就这样在你们的怀中与肩头,我幸福成长着。
时间飞逝,转眼我就上学了。学校我们家楼下不远处,散散步也就到了。我家住在七楼,每层楼都有二十四步台阶。幼小的我爬起来自然费劲,所以,背我回家便成了妈妈的必修课。那时我总会在你背上玩弄你的头发,缠着你给我讲故事、唱儿歌。当看见你额上渗出的汗珠,便着急的说:“妈妈,你头上下雨啦!”于是一路上洒满了欢声笑语,那路也似乎拉近了许多倍,一会就到了家。我时常怀疑你是否拥有一朵筋斗云?否则,怎会如此之快。而有时,我会故借玩耍知名,偷偷溜到楼下后再努力攀爬那“天梯”。当你看到满身脏兮兮的我快活的站在你面前时,总会满脸灿烂的直夸我“好样的!”、“你真棒!”此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便竭尽所能的想得你的笑容和夸奖,它们成了我一直以来不懈的追求,那一张张奖状就是最好的见证。
暑假悄然来临时,你们便会给我更大的奖赏。不是昂贵的礼物,不是报补习班,而是把我带到另一个广阔的世界——农村老家,这可是我的天堂。在这里我可以与高山、田野、溪流亲近;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狡猾的螃蟹、勤劳的蜜蜂、可爱的金龟子……在这里我学会了钓鱼虾、采蘑菇、掰玉米……在这里我还懂得了庄稼怎样生长、农民怎样耕种、而我应该勤俭节约谢谢你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你们给了我一个快乐而丰富的童年
随着年级的升高,我的玩心也加重了。而那恼人的成绩,一不小心就会考差,难免一顿“竹笋炒肉”,那可是你——老爸,常给小时的我的“恩赐”。
那天,我又考差了。明亮的灯光下,你那深邃的目光直直的射向我,似乎把我里外看了个透。我不敢看你的眼睛,远远地站着,低下头,双腿不住的颤抖,双手竟渗出了细汗。你紧紧的捏着那满是红叉的试卷,我想我在劫难逃,但你却出奇的安静,不知为何。可能你正压着心中的怒火,准备随时爆发吧。“来,坐下。”颤栗的我听你这么一说,顿时感到疑惑——为何会叫我坐下。我忐忑不安的坐下,每根神经都紧绷着。因为我深知,作为“笑面虎”的你绝不会轻易放过我。正准备迎接你那劈头盖脸的辱骂和鞭打时,你却缓缓的打开那惨不忍睹的试卷,认真的为我分析起来,语气没有了往日的严肃,平静中带着惋惜,惋惜中带着期盼。“你看多可惜啊,你把加号看成了乘号……”我到底知道我为何如此之差。亲爱的老爸,是你发现了我的大意,揪出了我的马虎,铲除了我的懒惰。那时我恍然醒悟,岂能再辜负你的关爱?岂能再辜负你的期望?从那以后,我变得勤奋努力,仔细专注。成绩则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在你们的关爱下,我走过了十三个年华。十三年来儿子在一天天长大,你们却一天天衰老:双眼失去了光华、两鬓平添了白发、腰身也不再挺拔。似水流年淡去了你们的青春,但冲不淡我生病时你们焦急奔忙的身影;冲不淡我犯错时你们苦口婆心的教育;冲不淡我迷惘时你们耐心细致的开导……谢谢你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的爱如冬日暖阳温暖我的心房;你们的爱如一泓清泉,洗去我思想上的岁月风尘;你们的爱如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方向;你们的爱如汩汩细流,流淌于我的每一根血管、每一个细胞,永远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