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成长的回忆 1500字
晚上,写完堆积如山的作业的我,累了,泡上一杯热茶,放在书桌前,茶的味道,好浓郁,好香。我趴在书桌上,困了,眼皮在打架,不知不觉,我想起了那美好又令人向往的童年,想起了那些年成长的回忆。
那时的温馨,给了我欢乐,也给了我笔尖上那浓浓的书香味。读书声,写字声,还有同学们欢快的笑声。虽然那时有考试,有作业,但是,在作业和试卷上,留下的是那一颗颗童真的心。夕阳西下,太阳也累了,一天也结束了。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到了六年级,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作业量也在增多,这也是小学时光中最紧张的一年。那些欢笑声已经写字声所取代,因为下个学期,我们将面临小升初面人生第一次重大的考验,那时,我们将离开母校,踏进初中的校门,踏进一个新的学习时代。
在那段时光里,有时会觉得时光过得十分缓慢,十分无聊,但当我们要离开了,离开这童年的乐园,离开这段回忆,离开这所承载我们梦想母校,那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将他们放进我的背囊里,带着母校的期盼和依依不舍,我们走了,好远,好远……在回忆课堂时光的同时,也不忘想起课后生活的点点滴滴。那时一个暑假夜晚,凌晨,我的肚子开始疯狂地叫了起来,如哪吒排山蹈海一般,在短短地几分钟里,我又拉又吐了十几次。妈妈见情况不妙,立刻背着我上医院,那时许多医院都关门了,妈妈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小诊所给我打吊瓶,医生说,我患的是肠炎,我才记得下午和同学玩得十分累,又不休息,而且还吃了很多零食和饮料,想到这,我十分后悔,就这样,一星期后,我的病才好,为此,妈妈每天往医院和家里来回奔波,想到这,我才知道因为我,妈妈可谓是操透了心呀。还有一个人,他也在我的童年画上了重要的一笔,他是我的朋友,我的老朋友,一个老男孩,他就是爸爸。想起骑车时摔倒后,他那句坚定的话语,不要问为什么,你是男人,你应该自己爬起来,如果你是一个弱者,一个懦夫,那么你就永远别起来。爸爸的这句话影响我至今,然而在我期末考试失误时,他没多说话,看了我的试卷后,他笑了一下,然后对我说,下次你会考得更好。啊,爸爸就是这样,有时像一头雄狮一般严肃和威风,有时又像一个学者,认真教诲我,指导我,在童年这块画板上,他就像黑色一样,沉默但又是那样浓郁而富有光泽,他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人,黑色也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颜色友谊是童年的结晶,也是我们美好童年的见证,但那时,我不懂得如何去把握友谊, 珍惜友谊。那时的玩耍仅仅是将你分享到的东西和我分享到的东西用玩耍的方式表达出来,玩疯了,进入角色了,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表现我自己,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这件事发生在三年级的双休日,我和几个伙伴在玩捉迷藏,我抓,他们躲。当其他人都藏好了时,我的一个同伴不小心被石头绊倒了,我们见了,哄堂大笑,口无遮拦的嘲笑他。他生气了,哭着跑回了家。我和我的小反对派们反而以他为乐,本以为他还会来找我们玩。可是,几个星期了,他再也没来找我们玩,后来听邻居说,他搬家了,那时,我根本没在意,过了一年多,我也搬家了,没机会和他们玩了。直到前不久,我才听说他们也搬家了。有些甚至搬到了外地,我后悔了,后悔没有把握友谊没有把握和他们交往的机会,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童年像雨后彩虹,抬头遥望,却遥不可及 。
童年像一只透明的玻璃碗,盛满了美好的回忆,可望,却难以在触及;童年像一个谜,混沌初开,稚嫩好奇……我看见,一片天空,我们共同玩耍;我看见,一滴眼泪,我们共同分担,我看见,一阵笑声,我们共同体会。当我们与童年分开了,当我们长大了,当我们重新经过我们儿时的乐园时,我想到了……这就是成长的回忆,当我们踏进考场时,它已经远去;当我们抬头遥望时,他已经消失,当我们看到时,才发现自己已经长大,我只有醒来,去追寻童年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