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书大甩卖 1500字
“卖书了,卖书了!”书社老板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用扩音器喊道:“这里有各种各样得的书,升降式、播音机式、折叠式、超薄式……保证有您喜欢的。快来购买啊,错过了可就没有了。”
这样的广告词自然吸引了许多顾客,我便是这众多顾客之一。人们聚集在舞台上,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着。“看这家伙贼眉鼠眼的,一定是个奸商。”不知谁嘀咕了一句。结果这个书社老板听到了,立刻大声地喊道:“请大家相信我的人品。我可是经过12315认证的!”
看着众人略微疑惑的表情,他又看起来很痛心地喊道:“不信的话,今天我便出售智能式的魔书!这可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一听这话,我们都是一阵唏嘘,现在可是21世纪,谁会信这啊。哪知这老板还没完了,拉住我就开始介绍这书怎么好,恨不能说成一买回家就能立地成佛。三十分钟后,眼前已经渐渐发黑。本着“破财消灾”的想法,我还是买了一本魔书。“哎,年轻人,你会有好运的。”老板一脸贼笑地对我来了一句。什么好运,白白被你坑了几百元么?心中不禁嘀咕了一句。
“Hello!”纯正的美式发音,咦,是谁在说话?一回家,我突然听到有人在说话。“好灵验的魔书啊!”我惊叹了一句。“谁是魔书?”回头一看,居然是一脸笑容的老爸。我晕,还以为是魔书显灵了。难道我这花了几百元买回来了一堆废纸?废铁都比这有用,起码还能卖回收站去。
但是,我的钱怎么能够浪费。我先是对着“魔书”许愿了一番,可却毫无反应。接下来,我又把这本书扔来扔却,还是没动静。我怒了,用尽各种方法,日光浴都试过了,可这本书却毫无反应。想打这书一拳,自己却被疼得直蹦。这书简直就是块石头,又硬又没用。
哼,别以为咱是吃素的。连山顶洞人都会用的招我能不会?我点了一堆火:“信不信我烧了你!”正当我自觉无奈打算收兵时,这本书还真显灵了。只见书页一阵翻动,出现了几行字:“大侠饶命!”不是吧,还自带投降系统的。
“我是无所不知的魔书,您可以请教我任何问题。”果然,连书都学会了欺软怕硬,被我吓过之后,这本书的态度也好了许多。“太好了太好了!快告诉我作业的答案!”我略微思索,拿出今天的所有作业就开始询问。“抱歉,本书不提供作弊系统。”一行楷体字出现。
我这个咬牙切齿啊,也只好忍着。做着做着英语题,我有一个语法点记不住了,就问这本书:“这道题怎么做?”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最终,书本上慢悠悠出现一行小字:抱歉,本书目前没有外语系统。”
什么,这也没有!算了,我还忍。快该吃饭了,这次我亲自下了饭堂,决定做上一桌好菜。“魔书告诉我,怎么做菜最好吃?”“做熟食。”这次倒是干净利索,却把我给气得不轻。这本书,还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详细点。”“放油。”
“你就不能说说做法!”我继续忍,脸却一直抽搐着。“抱歉,本书目前没有食谱系统。”我是受不了了,对着这本书怒吼道:“这也没有那也没有,信不信我打12315维权去,太坑人了吧!”这本书晃动片刻,书页上出现了几行小字:“本书拥有防御系统、投降系统、逃跑系统、幽默系统、不靠谱系统、穿越系统。”
“什么,穿越,快详细说说!”我一看到这行字,顿时来了精神,也不管这魔书三番五次的骗人了,两眼闪亮亮盯着它,就跟期待美食的饿狼一样。“那个,抱歉,刚才是幽默系统起作用了。”看到这行字,我不由地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抓住这本书就要往火里扔。“逃跑系统启动!”这次这本书反应的还真快,一溜烟就没了踪影。屋子里展开了一书一人的追逃大战。
到了最后我是没力气了,往地上一坐就大口喘气。这本书也是啪叽一声砸到了桌子上,居然还拿杯子里的水润了润书页,美名其曰补充能量。我看是这家伙的不靠谱系统又启动了。“我要求退货!”我哭丧着脸。“抱歉,本书没有寻路系统。”又是一行小字。等我再去找那个老板,却是找不到了,还真是个黑心商人!
哎,身边就这样多了本魔书,好是令人无奈。不过倒也是喜忧参半,起码我现在倒是快乐了许多,而且抗打击能力也强了不少,没办法,天天面对着这个启动“不靠谱系统”的家伙,抗打击能力能不强么?
看来,买书须谨慎啊。下次碰到魔书大甩卖,可千万别像我这样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