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 1500字
郭明义的先进事迹让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他不仅是雷锋精神的传人,更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接触代表,他用对党的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无声的大爱谱写了和谐的新篇章,用闪光的人格力量不断感染者我们每一个人。
郭明义的先进事迹,给了我从来未有过的启迪,一个人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需要具备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担当起一点社会责任、道德责任、进步责任。要实现这些责任就需要有爱心和奉献精神,这是我们最基本的民族精神。
郭明义的先进事迹,让我顿悟到另外的一种人生境界,那就是:大爱无声。
有一种奉献憾人心房,历久芳香弥留;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恒远亘古长存;有一种爱日积月累,无怨无悔代代传承。郭明义,不图索取,乐于奉献,坚持做好事一辈子。生活清贫,诱惑不断,却从来没有让他放弃自己的精神追求。郭明义同志曾讲过“有人说,雷锋是傻子,我就要做雷锋这样的傻子,雷锋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选择,雷锋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郭明义,这个时代的热血英雄、道德楷模,用大爱与义举无怨无悔地高高擎起雷锋精神的美丽旗帜,他非同一般的人生经历,给我们带来了富有现实价值的启迪与思考
成人者不因小而不为,成己者不因微而弃之。郭明义的先进事迹虽没有惊天动地、灿耀星辰的撼人之举,但其点滴之处可谓熠熠生辉、光华炯炯,他照亮的是执爱前行的旅程。其可贵之处,在于他的内心世界充满着人间真情,益人善举喷涌着滋人心田的甘泉。从前在琼瑶的小说《一帘幽梦》里找到过这样一种感情:我不能像神一样,但我要像个人一样活着。我不能因为爱而去爱,可我一定要因为被爱而爱。这是紫菱对云帆的感情,也是自己心情的真实写照。那个时候,认为费云帆好伟大,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感情也不过如此,总一我从小说里回到了现实,找到了郭明义。他的爱让我第一次领略到大海一样宽广的爱,大爱无声。
有一种奉献憾人心房,历久芳香弥留;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恒远亘古长存;有一种爱日积月累,无怨无悔代代传承。郭明义,不图索取,乐于奉献,坚持做好事一辈子。生活清贫,诱惑不断,却从来没有让他放弃自己的精神追求。郭明义同志曾讲过“有人说,雷锋是傻子,我就要做雷锋这样的傻子,雷锋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选择,雷锋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郭明义,这个时代的热血英雄道德楷模,用大爱与义举无怨无悔地高高擎起雷锋精神美丽旗帜,他非同一般的人生经历,给我们带来了富有现实价值启迪思考
成人者不因小而不为,成己者不因微而弃之。郭明义的先进事迹虽没有惊天动地、灿耀星辰的撼人之举,但其点滴之处可谓熠熠生辉、光华炯炯,他照亮的是执爱前行的旅程。其可贵之处,在于他的内心世界充满着人间真情,益人善举喷涌着滋人心田的甘泉。对照楷模,我们有理由重新洗刷自己的心灵;有理由携手并肩和声唱响时代的主旋律。对照典范,我们责任在胸,使命在肩,共创人类文明要率先垂范。
郭明义,一个普通的名字,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首不平凡的凯歌,生动的诠释了人生的意义:常怀感恩之心与人为善。我们要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遍遍细细咀嚼小说里那有爱情痕迹的句子。今天,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信念,学习他在新时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学习他用真情化解矛盾,把真、善、美的种子重新播撒人间,也再一次向我们诠释了爱:大爱无声。
对照楷模,我们有理由重新洗刷自己的心灵;有理由携手并肩和声唱响新时期教书育人的主旋律。对照典范,我们责任在胸,潜心教书,精心育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书育人是我的天职,我一定要向郭明义学习,关爱学生快乐自己,服务学生奉献自己,宽容学生提高自己,理解学生善待自己。一心一意全力
,时刻把学生的学习、成长、进步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努力为他们的承认、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教师,我一定要向郭明义学习,不断地把光合人折射到我的学生身上,,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转化工作。十年育树,百年育人,专研业务,不断创新,勇于教改实践,创新教育理念,兢兢业业教书,踏踏实做人,向郭明义那样,与爱同行,大爱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