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祖国 1500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亲爱的同学,如果你问我:“你最爱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爱我的祖国”。
建国之前,中国曾经经历了一段屈辱的近代史,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在这些战役中,有许多民族英雄脱颖而出。这些英雄都具有一种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民族精神,它是世界的最高峰,向下方眺望。它看到了祖国雄壮美丽的大好河山,看到了这片土地上勤劳的中国人……此时,它虽然身在寒冷的峰顶,但它心里却有一颗炽热的太阳为它驱赶寒冷。但是,当它看到人面兽心的侵略者残忍地杀害无辜的百姓,一股憎恨在心底油然而生,就仿佛凶猛的列焰在心头焚烧,久久不息。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血可以流。泪可以洒,但头不能低下,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本色,中国人的血脉流淌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多少荣辱,多少艰辛,多少奋斗,多少牺牲,我们的先辈用血、用汗、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东方大地不屈的中华魂!换得华夏大地阳光灿烂。自建国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在农业中,我国著名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了种植快,产量高等具有许多优点的水稻,使我国的粮食产量有了明显提高,如今天我国不仅能自给自足,而且还向国外输出了大量粮食,也证明了我国之所以被称为“农业大国”,并非徒有虚名。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新中国63年的艰难历程,中国人民是在困境中追寻着黎明的曙光,“□”……这些困难挫折丝毫没有使中国人民停止对强国之路的苦苦追寻,相反,他们在贫弱中勤奋探索,艰苦跋涉,奋力拼搏,终于在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光辉灿烂的希望之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强国之路。
面对63年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可以挺直腰杆,拍着胸脯,字正腔圆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民族!”
一位伟人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让我们沿着时间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一下这段不平凡历史吧。
啊!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久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你还有很多很多……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
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我们忘不了园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前进,向着胜利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自己小时候第一次带上红领巾的时候,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那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啊,那是多么光荣的时刻啊,那是多么令人难忘的时刻啊!
今天唱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依然激情澎湃,激励我勇敢向前。
是祖国给了我“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的童年,那时的我就下定决心,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雷锋学习,长大为人民立功劳!
在学校祖国又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机会磨练我的心智,锻炼我的能力,强健我的体魄,让我在祖国这所大学里学习了越来越多的知识,不断成长
现在我即将步入中学,更想发挥自己,学习知识,充实自己,为自己踏上社会做好准备,为自己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做好准备。
我相信这里的好友们将来会撑起祖国的天空,因为我们都在祖国的阳光下成长着!
让我们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让我们祝伟大祖国十一生日快乐!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