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十五年前,一个平凡的小生命降临了,我有了爸爸妈妈,他们也有了第二个女儿,我的诞生为这个家带来了欢笑,同样也带来了负担……
从小我就体弱多病,自然就和医院交下了深厚的“情谊”,此刻在身边陪伴的无非就是比我还痛苦的父母,虽然年小的我不记得当时他们的表情,但是,我可以想像得到,那应该就是真情的流露。为了使我能得到更好地教育,他们不顾上班的麻烦,也没有在乎他人的闲言碎语,坚持地把家搬到了奈曼,我有了着落,他们,笑了。
父亲母亲,给了我生命,他们的爱如同清澈透亮的水杯,用永恒的爱包容着我的一切……
上辈子的恩,这辈子的情
母亲的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它沉浸于万物之中,也充盈于天地之间!展开历史的长卷,拂动历史的烟尘,解读母爱的缠绵,那时彷徨无依的心灵仿佛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一年级的时候,因为同学的淘气,一个装满水的瓶子直接砸到了我的头上,当时的我没有什么知觉,直到看到同学们诧异的眼神,鲜红的血从额头的正中央留下来的时候,我吓得哭出了声。大家热心地把我扶到了医务室,大夫简单地包扎过后,让我马上去医院。我知道他们工作忙,现在肯定没回来,用稚嫩的声音急忙问:“阿姨,明天去医院行不行啊?”“那怎么行呢?赶紧叫你的爸爸妈妈带你去医院!”听到这里,我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啊?幸亏高老师及时把我领去了医院,也给妈妈打了电话。不一会儿妈妈风风火火地赶来了,看到我,一把搂到怀里,我也紧紧地抱住了她,忐忑的心也踏实多了,妈妈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没事,妈妈来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一滴晶莹的泪水滑落到我的手上——妈妈哭了,我也哭了。随后的几天里,她一直小心、仔细地照顾着我,我被感动了。你可能会说这一点,哪一个称职的母亲都能做得到,但是我却认为这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
每回上街,她总会迁让我,直到我买完了,才会考虑自己。很少的时候,她才会拉着我去金店看看首饰,但是她从不买钻石,我一直很好奇,那天我问了母亲,她的回答却再一次让我平静的心荡起涟漪,“我和你爸的工资也不多,但是一定要供起你和你姐姐上大学,所以现在就要留一点底子,到那个时候就等你给我买了,呵呵。”虽然貌似笑话的一句话,但是我能感觉到她对我和姐的爱,自从她的眼光无意地向那边撇了一下,还有说的这番话,我决定了这一生就算不为了自己也要为了她奋斗!那一刻开始,我懂得了,一定是我上辈子做了很多好事,所以现在才能拥有这样的母亲!
穿梭着的爱
“你天天回来给孩子做饭吗?”“嗯。”“那你工作的地方离这儿这么远怎么走呢?”“骑摩托车。”“一天跑几回呢?”“两个来回吧。”“冬天也这么走?”“嗯。”“跑了多少年了?”“七年了。”“啊?真的啊?看看你爸爸为你付出了多少啊,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行啊。”
这是我上小学时经常听到的话,没错,爸爸为了照顾我,寒冬炎夏地骑摩托车来回走,为的就是能够让我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午饭。这样的生活,他跑了7年!整整7年!支撑他的莫过于那份如山的父爱。春夏交替的季节,每个人都穿上了薄薄的衬衣,唯有他还穿着那件沾满尘土的大风衣,在别人异样的目光里,这件衣服又藏有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与酸楚?冬天到家的时候,脸和双手何时不是冻得僵红?累的每天都是鼾鼾入睡。随着年龄的增大,气温的骤然下降,爸爸得上了风湿,剧烈的疼痛常常使他深夜都不能入睡,只有靠药物来缓解,为了使父亲能早日康复,家里买了那台车。这样的父亲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如山的父爱整日和那辆摩托车穿梭在柏油马路上……
细致入微的母爱+重如泰山的父爱=如今艰苦奋斗的我。
在这种平凡生活中,我清楚地认识到了爱的含义,我十分庆幸自己能够拥有如此幸福家庭,如此完美父母。因为,从衣服的肥皂香里,我能闻到母爱;从倾诉的电话里,我能听到父爱;从回到家的那一刻开始,我能感觉到他们爱的温暖
父母的爱就是这么简单。
如今,时间已将他们的黑发漂得渐渐褪色,一根白发立在头上是那么的扎眼,这又何不意味着到了我们应该回报的时候?
我曾经问过:“爸,妈,如果让你们出国定居,你们会选择哪里啊?”“澳大利亚。”妈妈答道。“为什么?”“那里应该很美……”“老爸,你呢?”“英国。”“老爸,英国的花费可是很高的啊,呵呵。还有,你和老妈隔得那么远怎么见面啊?”“坐飞机来回跑吧,呵呵。”“哈哈哈……”
笑声洋溢在回忆里,我在描绘未来蓝图的奋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