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门世家 1500字
“先生,你好。”
我懒洋洋地躺在一把摇椅上问道:“好的,小姐,你是什么人?你又是有什么事情?”
“在下叫做梁宝莲,我的父亲是梁银成,想必阁下曾闻所。”宝莲弯了弯腰,毕恭毕敬的说,“我这次来是为了我父亲的,他快破产了,他梦想自己多伟大,整日在外面赌博喝酒,在家中,总有他的那些贵客,没有一天屋里是安静的,最近不知怎么想的,把后院的整座山都买了,用来游戏,可是可是,没蹦着几天债主就蜂拥踏至,哦,可怜的父亲!”
我想了想,委婉的说:“我认识他,他可是贵族血统的,还是正宗直系子孙,首房的,至于详细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又不是后来的大革命,他估计是安南的国王了。不过我想他很幸运了,虽然不像那些亲戚那么有钱,但他是死里逃生。即使祖上的财产和众多荣誉(在所有亲戚中最多),可他父亲买了很多地,后来全没有了,他父亲还被杀了,至少他自己没被杀掉,再说荣誉全没有丢,那些财产多少留了些,买得房子连后院少说也有一亿,又有那么多富亲戚,应该不怎么倒霉,算是幸运的了。如果他能聪明点,把房子卖掉一大半,去投资的话,我猜他早成一名富贾了。为什么还要忧愁?即使那个数目的确很大,你也可以劝你父亲做些生意,一面在拖延期限,最近的云南被发现有不少宝玉,做那个稍划算些,不到半年如果所得的玉有半个卡车那样,那么钱的事就不要烦心罢。”
“可他不会肯的。”
“为什么?”
宝莲小姐说道:“我父亲很穷,其实那房子是祖上传下的不动产,很值钱,不少亲戚劝父亲卖掉些投资房地产。可父亲自持自己乃名门贵族,出自豪族,哪里听得进去。整日不去做些事弄些钱,反倒借钱去赌博喝酒,半夜三更都不回来。明知自己穷,没有一点点收入,可还非要为了显示自己的贵族身份,把客厅搞得比足球场还大,里面千万不要进去——一股烟酒的味道。每天也不知哪来的那么多人,而且听说全是身份极高的人,所以一点不节约,一天光喝酒就喝去一万二。”
我感到有些怜悯,说:“那你父亲最后的结果很悲剧而心酸罢。”然后去厨房泡了一杯热乎乎的龙斯特咖啡,又浓又香,给小姐递上。
“我不喝,谢谢你的好心。”宝莲挥挥手,继续说道,“后来家财尽去,本以为可以使得他去干些活,谁知他斩钉截铁的说:‘不行,我可是名门世家的直系子孙,怎么能低头给别人干活?笑话!’这话听了,我和母亲不知有多心酸,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我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结果每天还是如原来一样,甚至更狂妄了。从此,我们的吃喝,买书的钱,买衣服的钱,上学的学费,还有水电费,只要要花钱的事,都要去借钱,连一张纸都要,要,要借。”
她说着哭了起来。
我忙说:“别伤心。哦,对了,你有什么事?”
她涨红了脸,说道:“能不能把我父亲的房产、荣誉(特别是它)、欠债的单子全买下来,求你了,先生。”
“好的,请告诉你父亲,我下午来。”
宝莲徒步回家,只见父亲一个人在一开门的地方嚷嚷:“我可是名门贵族,世家的直系子孙,如今却沦落到如此地步,实在不甘心!我可是出自名门世家啊!”
宝莲叹了口气,说:“爸爸,那人说下午找你商量。”
到了下午,我自然忘不了这大事,急着驱车便询问边赶了来。
我们二人便在那个看不到边的客厅坐了下来商量。
“亲爱的先生,我希望你发发善心。”
“好的,你想要多少?”
“十亿。”
“太过分了,我可是救你于水深火热之中呀。”
那人赶紧说:“好好,五亿,就五亿。”
我又问他他欠下了多少债,他说欠了一亿五千万零二十七万二十点九二元,我想了想,我拿到房子后如果卖掉一些做生意,那么很快就可以还掉了,再说那些多如繁星的荣誉也是有极大诱惑力的。想罢一口答应了,说:“好的。”
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敲打。
“还债了!”
“还债!”
“还债!”
“还债!”
............
他一时惊慌,说道:“快给我!”
“别急,明天就给。”
说完,我去开门,想要离开。他赶忙拦住,说道:“求你了。”
外面的人已经开始砸门,门锁略略松动。“给我给我!你一给我就离开了,带着妻女。快快!”
“我现在没有这么多钱!”
“那你有多少?”
“就二十。”
“二十就二十罢,给我,我马上走。”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二十元纸钞,他拿了就从后门飞奔出去,留下一句话:“这里的一切都归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