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爬过许多山,有风景秀丽的黄山,有山清水秀的灵山,还有危耸的林虑山。但这次登山却与众不同,让我流连忘返。
10月4号早上,傲路单车店外早已聚集了许多驴友,有组织人们有序登车、经验丰富的“老驴”;有正在呼朋唤友上过几次路的“新驴”;还有则是左顾右盼、一脸兴奋的“学前驴”了。大家按照事先报名的顺序登上了车,我和爸爸妈妈也有过几次经历,知道些规矩,按顺序上了车。不一会儿,车开动了,路两边的树飞快地向后移动,天空中的晨雾还没有散去,我望着窗外寂静的马路,渐渐有了些睡意。
当我醒来的时候,车已经进入了林县山区,一座座山在云雾中绵延起伏,而山路则像一群调皮可爱的野孩子,围着山峰转来转去。它高兴了,我们可遭了秧,坐在车上被甩得东倒西歪。可是它还不知足,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我们被它耍得每走一步都忐忑不安。刚刚转过了山路九曲十八弯,乡村的土路又拉住我们不放,大大小小的石块争相与车轮玩起了碰碰车的游戏,我们在车里也上下颠簸着跳起舞来。心也随着这起伏的山路甩掉了城市的束缚,加入到乡村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中
终于下车了,抬头望去,只见一条坡度特别大的山路弯弯曲曲的像一条长龙一直伸向前方。我们一路人跟随着领队往上走,刚开始还精神抖擞,我们几个小伙伴一口气跑到了队伍的最前边,争先恐后往前跑。过了一会儿山路陡然上升,我们有些不适应,很快就落在了后面,每走几步就得歇一下。我们几个小伙伴坐在一起讲起了笑话,个个笑得前仰后合,这几个笑话,大大鼓舞了我们的士气,不一会儿我们就冲到了队伍的最前端。快到中午了,烈日当空,几段山路的拔高之后,我们的体力都消耗的特别厉害,又热又累,每走一步都非常艰难。但我们仍坚持向前走,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看到了希望,一股山泉从石缝中涌了下来,我们就着清凉的泉水洗了洗脸,它不仅洗掉了我们的疲惫,更增强了我们走向终点的信心。我们一起呼喊“胜利在望”,更加快了步伐,走向了目的地。由于一天的疲惫,吃过饭,我就早早休息了,夜里我梦见了今天小伙伴们在一起开心说笑的情景。
第二天早上,太阳早早起床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在对面山尖上露出了笑脸,山的影子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阳光洒在宾馆前面的一片空地上。我起床吃过早饭,就跑到空地上欣赏山中的早晨。小伙伴们也陆陆续续出来了,大家跑到石头堆后面捉迷藏。许多驴友已经出发了,我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开始追赶,不一会儿,我们又成了队首了。听领队说我们今天的路线很长,大概有将近二十公里,而且全是平路没有拔高,大人们都说很枯燥,只是凭耐力。我们小孩子可不那样认为,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正合了我们的意。一路上我们搜寻着山路上各种形状的石头,不断地给他们起着名字,有时从路旁的树上摘几个山楂吃,最有趣的是帮老乡轧山楂。在城里总是吃到山楂片,今天可是第一次自己亲手轧山楂片,那叫一个兴奋哪,你轧完了我来轧,要不是大人们催促,我们都不想走了。走着走着,突然一个不速之客挡住了我们的去路,一只螳螂,它挥舞着前爪,像是在向我们示威,我们急忙拿起石头想砸它,可被它一个“后空翻”躲过去了,我们见大势已去,便从路边上逃过去了。可是今天真有趣,不一会儿,竟然又遇上了一只螳螂,可能是刚才那只叫来的援兵吧,我们这次可吸取了上次的经验,直接向它扑过去,它见大事不妙,只好灰溜溜地跳走了。我们沉浸在胜利的欢乐之中,加快了步伐,一路欢笑着走向了终点。
等车的时候,我们几个小伙伴讲着这两天的经历,喜笑颜开。车开过来了,我依依不舍地和他们告别,带回了许多好心情,好记忆。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起了山中的一切和小伙伴们,这时,我仿佛听见了山泉的叮咚声和小伙伴们的呼喊声,这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