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邀“五羊”游小梅沙海洋世界 1500字
星期五晚上,UU在看电视,中央五台播出:今天离广州亚运会还有30天。UU想明天是周六休息,还是约“五羊”(乐羊羊、阿祥、阿和、阿如、阿意)来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玩一玩吧!于是,UU打电话给“五羊”,UU说:“乐羊羊,明天是星期六,你和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一起来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玩一玩,好吗?”乐羊羊说:“好呀!我马上告诉他们四位。”后来乐羊羊打电话给UU说:“我们明天乘坐羊羊专列来深圳。”第二天一早,UU匆匆地吃完早餐来到深圳罗湖火车站等候,上午9时整,“五羊”来了,大家一见面就互相握手互相拥抱。此时此刻,大家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啊!这都是大家发自内心的笑容,上午秋高气爽,微风吹拂,柔和的阳光普照大地,大家的心情格外舒畅。上午十一时,他们乘坐187公交车来到小梅沙海洋世界。
一进小梅沙海洋世界,乐羊羊就问UU:“小梅沙海洋世界是什么级别的公园?”UU说:“小梅沙海洋世界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海洋公园、国内节目最丰富的海洋公园,它享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阿祥说:“这么有名的公园,我们要尽情地玩一玩。”由于他们是吉祥物,海洋世界负责人免费给他们进去,一进去,他们首先参观水族馆,水族馆含“鲨鱼馆”、“海底剧场”、“海底隧道”。馆内有二十多个展缸展示了6000多尾海洋珍稀鱼类。各式各样的鱼类在自由地游动,一会儿游到东,一会儿游到西,看上去有时成行,有时成列,像游水运动员一样在海中畅游。不管在眼前,还是在头顶上,都可以看见各种鱼在游动。阿意和阿如很像去摸它,但又给大玻璃隔着。UU告诉他们用手是摸不着它们的,只能看,不能摸它的身体。在水族馆最吸引他们是鲨鱼,“鲨鱼长得可真大呀!”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旁边一位导游告诉他们:最长的鲨鱼可达20米,最重可达5吨,它是海洋中最大的猎手,人们称它为“自然界最有效的杀戮机器。”阿和听后,马上拉着UU的手要快点离开。UU说:“它在这里不会吃人的,它给玻璃隔着了,一点都不用害怕。”他们来到极地动物馆停留时间比较长,约一个小时。极地动物馆是华南独家大型极地乐园,也是华南唯一的大型极地世界。在这个馆里,他们观赏大白鲸、北极熊、海象、企鹅、北极狐、海豹、海狗、北极狼等珍稀极地动物。来到白鲸展馆,他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白鲸在水中游动,大家看了一遍又一遍,UU叫他们离开,“五羊”很舍不得。这个展馆分上下两层,上层观看白鲸水上表演,下层观看白鲸水下生活,水上水下画面还通过数字电视同步显示,水下可以通过亚克力玻璃屏幕观看,这个玻璃屏幕高16.4英尺、宽17.5码、厚37公分、重达30吨,光这块巨型玻璃耗资就超过600万元。海洋世界为了让白鲸拥有一个水质良好、温度适宜的生活环境,耗资百万安装了水体维生系统,使它们在炎热的南国深圳,也能舒适、健康地生活。下午1时半,他们在海底剧场,观看悠闲深海潜水表演、海底万鱼争食表演、乌克兰美人鱼表演、海底梦幻婚礼表演等等。每个表演都十分精彩,人人都目不转睛,并不断发出“啊!”“啊!”的叫声。下午2时半,他们到海洋剧场观看小丑幽默跳水表演、乌克兰姑娘水上芭蕾表演,世界极限冠军跳水表演、聪慧海豚智慧表演和滑稽海狮幽默表演等等。他们(它们)的表演,博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尤其是极限高空跳水表演,更令人震撼,他在25米的高处跳下来,而且在空中不断翻滚,在跳下的那一刻,大家为他捏了一把汗,这太让人震撼,令人吃惊!跳下水以后,大家使劲地给他鼓掌,大家为他们的精彩表演赞叹不已。
半天多的时间,他们基本上把海洋世界的各个展馆、剧场都游览了一遍,所有景观尽收眼底,大饱眼福,下午4时半,他们依依不舍离开小梅沙海洋世界。
周日上午十时,“五羊”乘羊羊专列离开深圳回广州,UU来到深圳罗湖火车站送行,UU说:“今后希望你们多来深圳玩一玩,深圳有很多旅游景点。” “五羊”说:“一个月后,希望你来广州观看广州亚运会。”UU说:“我一定会去,希望你们明年来观看深圳大运会,深圳人一定会热情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