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 1500字
大家好!我叫郭轩胤,感谢爸妈为我起了这个寓意美好、全球唯一的名字。我幸运地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家,我的家庭还多次被就读的陕西省西安小学评为“优秀书香家庭”。
说起我的家,她是目前我们国家典型的“慈父严母型”家庭我的爸爸妈妈都是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级会计师,他们单位的工作非常繁忙,经常加班加点,节假日也常常不休息。爸爸对我呵护有加,他尊重并经常鼓励我,对我的兴趣爱好不加干涉。我的妈妈望子成龙心切,有时难免对我恨铁不成钢的拔苗助长,对我格外的严厉。我有时玩电脑游戏会入迷,在被妈妈K过一顿后,我也没心没肺的,睡一觉起来就什么都忘了,从来没有隔夜仇。陪伴我最多的爷爷奶奶对我很娇惯,基本上言听计从吧,所以我有时很任性,偶尔耍耍赖也是我的一大特征。我经常像个夜猫子般熬夜看书,早上却又赖床起不来,按时到校的最低要求每一天都在考验着爸妈和我。
说了这么多毛病,再说说我的优点吧。我自幼酷爱读书并小有成就。你还别不信,两岁时,我当众现场口述自编故事《润喉片的故事》,赢得评委们一片喝彩。其实,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小学一年级时的第一篇小习作--《会说话的小汽车》,获得多位老师的好评,从那时起我便决定要走上写作的道路。此后,我的作品多次发表和获奖。先后荣获陕西省西安小学写话比赛一等奖、西安小学美术字体设计大赛二等奖、西安小学古诗词朗诵三等奖、西安小学英语表演比赛一等奖、第七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优秀奖、第一届“外研社杯”全国青少年网络视频英语口语大赛陕西省优异成绩等,并荣获西安小学“小小书法家”、“小数学家”、
“优秀乐团成员”、“英语优秀作业之星”、
“进步之星”等荣誉称号,通过剑桥英语三级、全国公共英语一级和跆拳道红带,整个小学阶段我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1年,我参加了陕西省第八届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以一篇《绿色历险记》荣获三等奖。同年,在校刊《绿枝丫》秋季刊中发表《奇幻水果族-水果足球赛》,在冬季刊中发表《有爱就有力量-<舟舟>观后感》。在小学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的语文和英语成绩均为满分,当然作文又是满分。在刚刚结束的陕西省小升初统一考试中,我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安爱知中学的双语班,同时再次获得西安小学三好学生。
2011年,我又参加了第二届“我的美丽作家梦”全国大型征文活动,以一篇《水果星系保卫战》获得最高奖项特等奖。
“此次征文中有两篇长篇作品写得很精彩,其中一篇来自西安小学六(五)班学生郭轩胤的科幻作品《水果星系保卫战》,故事完整曲折,通过典型人物的集中刻画,传递人类的英雄情结和家园情结,俨然微缩版的《银河保卫战》。一个六年级的学生有这样的情怀和构思,着实不易。不看篇幅的长短,仅从认识水平和表达能力两个方面来看,这个长篇属于183篇获奖作品中的佼佼者。无论从语文素养、认知水平、人文情怀和语言构思等各方面都超越期待,令人欣喜。”
看到那些充满赞誉的专家评审意见,我的心情好激动!
除过写作、艺术以外,我也喜欢数学,可是我并不喜欢纯粹为了应试的奥数,我有时甚至很逆反和抵制。小学低年级时,爸爸给我报了很多兴趣班,我都非常喜欢,可到了高年级,那些兴趣班全部为英语和奥数所取代,我经常晚上和周末还要到外面的培训机构上课,回来写作业总是写到很晚。有时候,我真想给国家教育部的领导写封信,问一下为什么感觉现在应试的教育不是减弱反而更是加强了呢?不是说要给我们小学生减负吗,可为什么越减我们越累啊?!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快乐自由童年,我们需要更加全面、健康成长
学习特别紧张的时期,不仅妈妈,就连爸爸也开始教导我首先要准备考所名校,晚上督促我按时上床休息,可我过剩的精力和内心渴望阅读的神经还是经常让我偷偷的起床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当然总免不了被抓住并批评一顿。
收获了丰硕的成绩,也遭遇了诸多的麻烦,不过我的心依然是自由的。热爱阅读和写作的习惯始终无法更改,天性的乐观自信赋予我良好的素质和一颗纯净的灵魂,让我有出色的表现和快乐的童年!我还会继续我的漫漫创作之路,因为我的喜爱和坚持,相信我正在撰写的两大系列小说集不久也将会面世。
我要感谢我所有的老师们,感谢他们给我提供了一个个可以放飞梦想、自由舞蹈的机会,他们对我无私的关怀无比的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和进步,他们的点拨和启迪常常犹如黑夜海面的明灯照亮着我的心,赋予我灵感和勇气,他们对我的谆谆教诲经常令我醍醐灌顶、恍然大悟、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