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们企鹅家族,那可是声名远扬。我们生活在南极,一年四季总穿着一套黑白相间的燕尾服,至今还从没换过呢!为此,人们还给了我们 “南极绅士”的雅号,怎么样,不错吧!千万年来,我们一直在南极这块神秘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因此被看作是南极的象征。你们一定会觉得很奇怪,南极终年冰雪覆盖,气温极低,我们是怎样抵御寒冷,保暖的呢?其实在南极未披上冰甲之前,我们就已经在那里定居了,为了适应南极气候的变化,我们的皮肤表面渐渐形成一层厚厚的脂肪,成为一件天然大衣,能够起到防寒的功用。平时我们总喜欢成群结队地外出,有时在冰雪上行走,有时在冰冷的海水中疾游……生活得可自在了!
最让我们企鹅感到自豪的是,我们有着伟大的爸爸妈妈。当我们的妈妈产下蛋以后,爸爸就要开始接替妈妈的位置,负起孵化、保护我们的责任了。他用自己腹部厚厚的脂肪层来孵蛋,而此时妈妈则拖着疲惫的身体,远赴海边进食。在妈妈离去的四个月时间里,爸爸会不吃不喝,一动不动地站立着,耐心地等待我们的出生,而此时危险正悄悄降临:冰雪暴风的侵袭、贼鸥的偷袭、海豹的追逐……无论经历多少千难万险,父亲都不会挪动分毫,直到妈妈从海边返回,父亲才再次交班,放心地把我交给妈妈,到海边进食,然后由妈妈带着我成长。正因为有了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我们的家族才能得以延续。
可是,随着人类对生存环境的破坏,全球逐渐变暖,我们的生存也受到了威胁,希望你们能保护环境,救救我们!
百灵鸟的名片
嗨,大家好!你们都认识我吗?我可是鼎鼎大名的“草原歌唱家”——百灵鸟。
我身材娇小,羽毛颜色比较朴素,所以远看和麻雀差不多。不过,我的头上带着漂亮的羽冠,眉毛和眼眶周围白而发棕的毛色更是好看。我生活在茫茫无际,绿草如茵的大草原。我们在蓝天自由飞翔,婉转歌唱,常常此起彼伏地演奏着连音乐家都难以谱成的美妙乐曲。在歌唱时,我们还常常张开翅膀,跳起各种舞姿,仿佛蝴蝶在翩翩起舞。
我们美妙悦耳的歌声,优雅动人的舞姿,给大自然增添了生机,给人类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但也给自己带来了恶运。一些唯利是图的人潜入美丽的草原,大量捕获我们运往外地销售。我们还没来得及享受大草原清新的空气和晶莹的晨露,就被关入牢笼。希望你们人类不要再伤害我们了,给我们一片自由的天空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咪,胖嘟嘟的,身上裹着一件黄白相间的毛皮大衣,把我捧在手里,会感到毛茸茸的,舒服极了!我那圆圆的脑袋上竖着一对水饺似的耳朵,可别小看这对耳朵,他们可灵敏啦!哪怕是一丁点儿的风吹草动,它们都不放过。一双葡萄似的眼睛镶嵌在我的小脸蛋上,白天他们眯成一条缝,晚上却瞪得滚圆滚圆,闪闪发光,就像两颗绿宝石一样。我的鼻子总是湿湿的,每当闻到小鱼的美味儿时,我的三瓣嘴便流出了口水。别看我年纪小,我的胡须可长了!它可以帮我测量老鼠洞的大小。我的身体非常柔软,但你把我惹火了,我就会把毛竖来,背脊像小山一样拱起来,不管多么胆大的人看了都会害怕。我的爪子非常锋利,它们收缩自如。在我的脚底下,有一层梅花状的肉垫,有了它,我走起路来悄无声息,捉老鼠就更加方便。一条长长的尾巴有时竖起来,宛如一根旗杆,看上去威风凛凛。
大家都叫我“懒猫”,可能跟我爱睡觉有关系吧!我每天要睡上14~15个小时,有时甚至睡了20多个小时仍意犹未尽。每当到了阳光明媚的午后,我饱餐了一顿,就开始犯困了,我连忙找了一个安静的墙角,趴下来睡觉了,我把脑袋枕在前爪上,身子缩成一团,睡得可香了!就算小主人一再呼唤我,我也不去理会他。
别看我白天懒洋洋的,到了晚上却精神抖擞,成了勤快的捕鼠能手。每当老鼠贼头贼脑地从老鼠洞里溜出来时,在一旁守候多时的我把肚皮紧贴在地板上,小心翼翼地匍匐前进,当靠近它时,我便把背拱起来,向老鼠猛扑过去,用爪子牢牢地按住它,无论它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
我就是这样一只可爱又能干的小猫咪!
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孔雀!
我告诉你们,你们可别小看我有哦!我可是被称为“人间凤凰”呢!怎样,吓了一跳吧!如果我开起屏来可会让你的视线久久不忍移开。
我的屏可是很美的,它就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又像无数个小眼睛
白天我向着主人炫耀自己美丽,可我还是有点贪玩的,每天我都炫耀一小时,然后主人就让去大自然玩个痛快。一个下雪天,我可是非常喜欢雪天的,我在雪地里一走过,雪地里就留下一串串奇特的“个”字。我还在冰河上溜冰,这可把主人急坏了,她大声喊道:“别溜了,咱们回家吧,这冰河还没结好呢?”这是我才恍然大悟,我赶紧往雪地里跑,可是因为我有点儿重,还没完全走到雪地上,冰河就开始慢慢塌了,辛好我跑的快,只差一步就到了,小主人这是就抓住了我的手,多亏小主人,不然就没命了。真是一场虚惊,把我俩都吓坏了。
我的作用很大,小主人经常用我掉下来的羽毛做成羽毛毽子,使小主人得到很多快乐
夜晚,我就睡到小主人特地为我准备的小床上,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我喜欢吃小米,每次小主人要我去帮她拿东西,我就能吃到一碗又香又甜的小米。
我就是这样一只美丽可爱的小孔雀,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