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太阳升起的地方。漆黑的夜幕中,那儿,闪出了星星光亮。映衬着红霞,照亮了天际——那是温暖的抚慰,那是希望的祝福,那是胜利的召唤......
冰灾,温暖之光
严冬,肃杀的寒风抹去了南方的每一丝暖意,沉闷的乌云充滞了整片天空,为大地投下难受的阴霾,容不得一丝光明的立足。接连的阴雨催眠大地,唤起了世间无尽的惨淡——远方的寒魔呼啸而来,狡黠地展开了对人间的蹂躏。
纯洁的雨,再也折射不出半点光辉,以它的冰冷封冻了南方每一寸土地。一切都被包裹在恐怖的惨白之中。电线,终于受不住积雪的重负,断裂,重重地摔进深山老林......
灯,灭了。黑暗的魔爪,瞬间抓紧了城市。
“停电了!停电了!”四处弥漫着人们的恐慌。
惶恐的奔跑声,在寒风中格外刺耳——那是人们无助的挣扎。电路中断,交通瘫痪......昔日的一派繁华,如今却被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实冷却,只剩下黑暗和寒冷等待救助的人们作伴......
远远地,闪出了亮光——在山区中穿梭,在铁路旁行径,在电塔上叮叮当当地迸发着力量。是黑夜里一支点燃的烛?还是为了取暖点起的一团篝火?擦擦眼睛,终于看清了它们——不!那是抢修队伍的争分夺秒,那是救援官兵的无所畏惧,那是全国人民的一致关心
冰霜惨凄,也被温暖融化了冷面;夜幕阴森,也被光芒照亮了希望!寒风,因光而消退;黑暗,因光而明晰。数个日夜的坚实守候,终于,树木又抖掉了滞笨的冰雪,电塔又屹立在峻岭之间——熄灭了好久的灯,重新点亮。
地震生命之光
2008年5月12日——请永远记住这一天——这一天,只有心痛的颜色
地震,在祖国的西南方撕开了惨不忍睹的口子,无情地将一切夷为平地。昔日和谐安宁的小镇,瞬时化为废墟。烽烟弥漫,哭喊四起,待到喧嚣的一切暂时平静,谁都会为这史无前例的灾难深深震惊——没有生的踪迹,死亡的荒凉和裸露的钢筋让这里俨然成为人间地狱。
连绵的阴雨,似乎扼杀了一切光明;夜幕的降临,仿佛吹灭了所有生的希望。创伤的大地在雨中瑟瑟发抖,散发着死亡的气息,废墟下,更是一片黑暗。“生还”的烛焰,随着时间的流逝悄悄黯淡......
远远地,闪出了亮光——在山路上前进,在泥泞中奔走,在废墟旁坚定不移地守护。是夜幕中一颗闪光的星星?还是月亮在血泊中投下的影子?眨眨眸子,终于看清了他们——不!那是救灾车队在山路上的勇往直前,那是消防战士紧急行军的锐不可挡,那是救灾一线血浓于水的中华情怀!
灾难的黑暗中,中华热土上涌出了太多光辉的身影——在那山崩地裂的时刻,一个又一个的英雄挺身而出,他们舍弃了性命;在那寸时寸金的时刻,一个又一个的战士不辞辛劳,他们忘却了疲惫;在那举国悲伤的时刻,一个又一个的民众奉献爱心,他们铭记着大爱!黑暗中,我们看到了紧抱孩子的母亲;黑暗中,我们看到了保护学生的教师;黑暗中,我们看到了一切普通人身上的闪亮——没有东西能够切断民族的联谊,没有东西能够黯淡生命的光芒。
众志成城,我们坚定地击退了灾难。生的奇迹,必将缔造新的希望
终于,我们看到了阳光下重建的灾区,嗅到了山花那宁静淡雅的芬芳......
奥运,民族之光
近了,近了......那端的地平线上,蹿出了一个火红的亮点,激情地跳跃,铿锵地前进,散发着激动人心的热度。等待,等待,中国屏住了呼吸,世界屏住了呼吸——汇集了天涯海角的灵气,承载了亿万华人的期待,在祥云的依附下,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终于在鸟巢点亮了奥林匹克之光!
鸟巢,北京,中国,世界!红色的光芒,瞬时照亮了世界的东方;红色的气势,瞬时震撼了世界每一颗心;红色的精髓,似乎已唤起神州大地下那条沉睡的巨龙......那是每一名运动员挥洒的汗水,那是每一个观众沸腾的血液;那是数年准备工作的艰辛,那是雄伟中国力量的见证;那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召唤,那更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乐观坚强
我们曾经经受着寒冷考验——光明为我们融化了冰雪;我们曾经陷入地动山摇的黑暗——光明为我们照亮了生命。我们能够褪去灾难的伤疤,我们能够走出失落的阴影——这绝不是幸运,绝不是巧合!这是中华国魂在危难时刻绽放出的无尽光彩,这是民族上下在紧要关头同心协力演奏的史上最强音!
山那头,隐隐地泛着鱼肚白,渐渐地,出了现绚烂的红霞。一日之计,圣火依旧以它的炽烈迎接着初生的朦胧,在那熊熊烈火中,我看到了巨龙的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