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门外准时响起敲门声,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一把拉开门,冲着抱着妹妹,满头大汗的妈妈甜甜一笑:“妈妈——”“哎哟哎哟!迟了!迟了!唉,糟糕啦!误了看中国对西班牙的女子篮球赛呀!”妈妈边说边急匆匆地把妹妹往奶奶手上一放,甩掉脚上的鞋,来不及穿上拖鞋就跌跌撞撞地冲进屋里,窜上床,一把抓过遥控器飞快地按下了开关键。“哎!哎!妈妈!怎么这么没义气啊!等等我嘛!”我大叫着,麻利地放好她甩掉的鞋,飞快地闯进屋里,爬上床,准备跟她一起看比赛。
“哎呀,已经开始了!”妈妈懊恼地叹叹气,又紧张地深呼吸,这才抬起头,认真地看着电视屏幕上的比赛。“哎哎,你看哦,穿红球衣的呢是中国队的,穿白衣服的就是西班牙的啦!”她伸着手,挑着眉,眼睛闪闪发光地盯着电视屏幕,像个天真的孩子般。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妈妈这个样子,不禁有点惊讶。
突然,场上的8号投中了一个球,妈妈顿时兴奋得蹦了起来,在席梦思上又窜又跳,好像要把床踹出一个大洞来:“啊啊啊啊!中喽!投中喽!啊哈哈哈!好棒哦!太棒啦!好厉害哎!”“恩,你,你,你,你……”我宣布,我正式被她吓到了!首次看到妈妈这么疯狂的样子,我还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第三场时,中国队队员们的体力削弱了不少,西班牙的队员们明显占了上风。妈妈急得大叫着:“哎呀!又不中!真是!加油呀!”她满脸焦急,直把手中的遥控器往床上摔,另一只手也不停地挥舞着。每一次不中,她就大叫大嚷着跳起来:“唉!怎么又不中哇!真是的!加油啊!加油!”一次又一次,我看着她那副样子,真为床的命运担忧哎!
第三场结束了,妈妈大大地喘了一口气,愤愤地嚷着:“气死我了!”说着,她翻身跳下床,飞速跑向客厅,从冰箱里拿出半个冰镇西瓜,从厨房里拿出一只勺子,然后把脚插进拖鞋,踢踢踏踏地飞跑进来。她跳进屋,一屁股坐在床上,用勺子狠狠地挖了一块西瓜,塞进嘴里,夸张地嚼着。一边嚼,她还一边气呼呼地抱怨着:“呼,亿使偶了!(气死我了)”咽下去后,她又用力勺了一勺子,一下子塞入嘴里,不顾冰凉,吧唧吧唧地嚼起来。
吃完两勺,妈妈又用勺子大大地挖了一勺,眼睛亮闪闪地送到我面前来:“呐,吃吧!西瓜凉,压压火!”我“啊”的一口张开嘴来,她却没有给我送进我嘴里,反而缩了回去,若有所思地晃着脑袋:“不行,就这么让你吃怎么行!?”然后,她又把那勺西瓜塞进嘴里,边嚼边含糊不清地嚷着:“湖灰,湖灰我们应,物俺,一以后又别行吃黑瓜了!(除非,除非我们嬴,不然,你以后就别想吃西瓜了!”“Oh,my
god!妈!你怎么这么残忍!”我哭天抢地地喊着,要知道西瓜可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啊!妈妈怎么可以就这么让我和西瓜“say
good-bye”呢!
“嘟嘟——”哨声响了,第四场开始了。妈妈顿时看都不再看我一眼,又聚精会神地开始盯着电视屏幕了。我只能摇摇头,也开始全神贯注地看比赛。可悲哀的是我旁边那位仁兄吃西瓜的声音实在太响了!到底还让不让我看比赛啊!我瞪着一双即将喷火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正兴致勃勃地吃着西瓜的妈妈。无奈是她竟然没发现我正瞪着她!哦,我的上帝!我只能收回眼神,闷闷不乐地继续看比赛。
“哦耶!中啦!哦,好样的!!!”猛然间,妈妈突然窜了起来,差点没把我吓死!当她落下来之后,又狠狠地挖了一勺西瓜,一把塞进我嘴里,乐滋滋地说着:“呐,这是奖励你的!好吃吧?!”哇!好凉啊!丝毫没准备的我吓得差点跳起来!妈妈塞了我一勺西瓜后,就又一心一意地盯着电视屏幕,根本不管一旁冰得龇牙咧嘴的我。呼!这叫什么妈妈嘛!我好不容易才咽下那块西瓜,火大地瞪着看都不看我一眼的妈妈,气得直喘气。
接下来,中国队的队员们发挥的很不错,我的嘴里也被一口一口地塞进了好多口西瓜。我一边看比赛,一边美滋滋地吃着西瓜。哎哟,真是爽哎!
比赛结束了,中国队嬴啦!妈妈像回到了童年,兴奋地窜了起来,大喊着:“耶!好棒!中国队最棒!”看着妈妈天真的样子,一丝欣慰悄悄爬上了我的心头,我忍不住轻轻地笑了。
“恩,真棒啊!”过了好一会儿,妈妈还在细细地品味着这份快乐。这时,她抬起头,笑眯眯地对我说:“拉拉,还是篮球赛最好看了,我们以后再看看好不好?”“啊?还看!?”我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