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世上有多种多样的爱,但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母爱。在这种爱面前,任何精美的文字来描述都显得苍白无力。
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原来那种爱也是母爱。
我哟一个漂亮而又能干的妈妈,在她身上的唯一的一个缺点,也是她终身的一个遗憾,那便是她没有文化。所以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欧文的身上,我也没有“辜负”她,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我都是班里的佼佼者。妈妈当然很高兴。正因为如此,我还受到了特殊的“待遇”,家里的活儿不用我干。我的任务就是读书,当然不用干活了。天下的所有家长都会这么做的。可是就在六年级毕业以后,我所享有的种种特殊的“待遇”都没有了。不仅如此,我还开始了我的“打工”生活
第一天,妈妈给我的任务是烧水,我见她平时烧水那么简单,便说:“没问题。”可令我想不到的是烧水也很难。我先把柴火放进灶膛里,然后在锅里添了两瓢水,盖上锅盖,点上火。我看这火越烧越大,我便不停的往灶膛里添柴火。忽然,火苗不贱了,随之而来的是一股股浓浓的烟,呛的我直咳嗽。妈妈闻到烟味以后,忙这跑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经过说过以后,她便拿铲子从灶膛里往出取柴火,并且对我说:“火要空心,人要实心,你把灶膛里填的满满的,怎么会有火苗呢?”当妈妈取出一些柴火后,火有突然着起来了。妈妈见火着了以后,便又干别的活儿去了。我小心翼翼地添着火,生怕它又灭了。就这样,大约花了半个钟头,终于把水烧好了。
我当时好开心啊,真想让妈妈夸奖一番。可妈妈却说:“表现还可以,从明天开始再加一项任务,做饭。”说着给了我十元。这十元是我的“工资”妈妈还说:“明天你的工资会加一倍。”我愣了,不知是喜是忧。
第二天,我烧过水以后,便开始做饭,妈妈则在一旁指导,但从不插手,她她只告诉我调料多少,四口人大约要吃多少饭,怎样掌握火候等等。我都照做了,可是做好的那顿饭却是很难吃的一顿饭,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咽下去的。爸爸说:“不错,继续努力。”而妈妈却说:“你爸那是饥不择食,其实你做的饭很难吃……”当她说说完以后,便收拾碗筷去了,而我在一旁哭了。为什么?为什么以前的待遇没有了?为什么我好不容易做好顿饭,她却没有鼓励我?为什么她会变成这样……
那天,我真怀疑我是不是抱养的,要不然,她怎么这样对我呢?我想: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让她夸我,承认我不只学习好,各方也不错。于是,我开始练习,削土豆破了手,我没有哭,切葱葱汁溅入眼睛,很难受,但我依然没有有哭……
一个星期后,我学会了做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也不难吃。而就在这是,妈妈却累到了。。那几天,我不仅烧水、做饭、我还刷碗、喂猪合鸡。那几天,我很累,每天很早睡觉。有一天,我刚睡着,被爸妈的说话声吵醒了,但我依然躺着。我想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
妈妈说:“媛媛(我的小名)做的饭越来越好吃了。”
爸爸说:孩子这几天挺累的,要不别让孩子做了。
妈妈马上说:“不行,她现在是学习好,但不代表她将来也好,万一学不成,什么都不会干,那哪儿行啊,最起码家时这一套得会干吧!”
爸爸又说:“媛媛这几天不太高兴,好像在针对你,你不怕她一直这样对你呢?”
妈妈说:“养儿方知父母恩,等她长大以后就明白了。”
当我听到这里时,我再也听不下去了,眼泪不住地流下来。我明白了妈妈所做的一切,那都是在为我着想也许她已经为我想好了未来,而我却不知道。
第二天,我对妈妈说:“妈,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里你不要我了,说我很没用。你会不会因为我哪天学习不好而不要我?”妈妈笑了笑说:“如果我老了,走不动了,生活不能自理了,你会不会嫌我,不要我?”我没有回答。我走开了。我在想:妈妈这种独特的爱会不会在哪一天突然消失了。
开学了,我来到了这个班,这个好班。最开心的是妈妈,在临走时,妈妈一边为我整理行李一边说:“今年开学的伙食费你没花妈一分钱,这伙食费全是你挣来的。”我哭了,妈她也哭了,她是抱着我哭的。她说:“给妈争口气,让他们看看,睁眼瞎也能供出大学生。”我直点头。
坐在教室里,写着这篇作文。我想没有一种事物可以和母爱相比:山,没有母亲的家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博大;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云朵,没有母亲的爱洁白;花朵,没有母亲的爱灿烂……
好想妈妈啊,不知她在干什么?她是不是也在想我?她有没有想怎样用不一样的爱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