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记忆深处 1500字
记忆好比一本精致巧妙的笔记本,在你的生活中记录下你的点点滴滴,记忆好比一个音月盒,那些音符围绕在你的身旁缓缓跳动,为你吹奏一曲生命的歌谣;记忆好比一个无空间限制的花园,任何人、任何事都能为你在这座花园中播下一粒粒种子、开出一朵鲜花;记忆好比一道绚丽的彩虹,在你人生的画卷上添上点睛之笔。
当我走进我的记忆深处时,总能看见两个人,那两个人的样子虽然有些模糊不清,但是我与她们的那唯一一次交集我依然记忆犹新。
某年前的一个晚上,打完的自习的我背着书包一路狂跑到停车站。可惜,还是迟了一步。那辆公交车披着夜色向远方驶去,只留下给我一个帅帅的背影。而我只能望着那残留的背影发呆。
我赶发那辆车有个很大的“优点”—晚点,别说5分钟一班,能够10分钟来一辆都觉得不可思异了。
我不禁看了看手表,已经8点钟了,距离下一趟车8:20应该能来吧!我又忍不住看看天气———层层厚厚的乌云笼罩整个天空,并且早已把月亮驱赶出我的视线之外。沉重而压抑的气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在心中默默念到“老天啊,千万别,千万别下雨啊!”
或许是老天并没有听见我的祈祷。伴随着雷电的交响曲的响起,雨水也倾盆而下。那雨水如一群脱缰的野马顿时势不可挡,像是要把这座城市吞入口中一般。
这小小的雨篷又怎能抵挡得了“这群野马”呢?无奈之下,我只好将书包顶在头上,避一避雨势了。我此刻忍不住骂道:“该死的鬼天气!难道是我最近Rp出现问题了?”突然之间,我感觉到有谁在拉扯着我的衣服。我转过头来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女孩看起来年龄不大,大约六七年岁的样子。她的脸圆圆的,好像还有点婴儿肥的样子,粉嫩粉嫩的。扎起个马尾辫,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像黑暗中的皓月一般,给人一种温暖而明亮的感觉。
“姐,姐姐!”女孩拉了拉我的衣角叫道。“呃,你有什么事吗?”我不禁皱了皱眉,尽管她只是一个小女孩,但是现在的小鬼可“机灵”了呢!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警惕“姐,姐姐。”女孩小声叫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太过紧张了,我借助着光线看见她那张涨的通红的小脸蛋,”妈妈说,我们有,有两把伞,你,你没伞,雨又大,会,会被淋湿的,伞,伞给你。”“啊?呃——不用了,我这样挺好的。”我马上回复道,各位,天下那有白吃的午餐?这个小学生都明白的道理,而且,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白白送你东西,那就更值得怀疑了。
姐姐,淋湿了会感冒的,要,要吃药,药很苦的,给你。”女孩的话打断了我的继续暇想,她刚说完也没等我反应过来,伞已塞入我手里,往另一边跑去了。
我的目光紧追着女孩的脚步,一个中年妇女进入我的视线。妇女一只手撑着伞,另一只手提着什么东西,她的衣着朴素,相貌也只能算平凡,一头如东方丝绸一般柔顺的秀发被随意扎起,反而增加了几分韵味。
只不过吸引住我的是她和女孩的交谈方式。她们的交谈方式并不像一般母女那样说说笑笑,而是由女孩在那里向她的母亲打着手语,妇女静静的“倾听”着。
我顿时愣住了,难道那位妇女是一位——,还没等我继续向下想,那位妇女似乎察觉了我的目光也向我望来。
或许想到她的特殊身份吧!我并没有上前去向她打招呼,而只是站在原地冲她微微一笑点了点头,同样她也回了我一个微笑,那微笑好比冬天里一杯奶茶,温暖心房而又不觉得甜腻,多一丝则显得做作,少一丝则显冷漠。诚然,与她的笑容相比之下,她的微笑是黑夜里那颗明亮而恒定的恒星,而我却似刚才那天空中的乌云。此刻我倒希望我的笑容被隐藏在黑暗之中。
不久,她们的车子来了。她们刚上车,我马上跑了过去想把雨伞还给他们,可是车子已经发动了。我望着那辆公交车,恍然间看到了母女俩在向我挥手道别。那辆车最后还是淡出了我的视线。但我相信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之下,还是有两颗真挚的心去点亮整个天空。
我最终还是没有等到那辆属于我的公交车,或许是在某个时刻与我插肩而过了。后来尽管有了一个离学校更近的车站,我还是回绕远路去那个车站等车,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或许我一直在期待着什么......
回忆我们的小时候母亲常告诉我们“防人之心不可无”的同时,却也忘了告诉我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种真情萧条的年代,她们是我人生中另一个领域的导师,她们带着一颗真挚的爱心走进了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