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的故事 1500字
很久以前,有个渔翁,每天靠打鱼维持生活。
一天,渔翁来到海滨网鱼,打了三网,却只网到死驴、瓦缸和贝壳,一条鱼也没有。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真是罄竹难书啊。渔夫边这么想着,边抛下了第四网,收网的时候,却又怎么也拉不上来。他只好潜到水里,折腾了好久,才把网从海底弄出来。打开一看,里面是个黄铜瓶。
渔翁打开瓶塞,把瓶倒过来,一会儿,瓶中出来一个魔鬼。
魔鬼说道:“渔翁,恭喜恭喜。我马上要杀你了。你选择什么死法?”
“我犯了什么罪,你要杀我?难道救了你是什么罪吗?”
“好吧,告诉你我的故事,你就知道为什么了。我是和上帝作对的邪恶天神,他把我捉了去,装在这个瓶子里投进海里。我在海中非常郁闷。前几个世纪的时候,我想:要是谁来救我,我会报答他。可是好几百年过去了,始终没有人来救我。我非常生气,发誓道:要是谁来救我,我要杀他,不过可以让他选择死法。哈哈,多谢你救了我呀。”
渔翁心想:“他不过是个魔鬼,而我是堂堂正正的人。我该用计谋对付他呀。”
于是他对魔鬼说:“你真的一定要杀我吗?”
“我非杀你不可!告诉我吧,你希望怎么死?”
“好吧,我死之前,有个问题要问你。你这么大,这么装在这个小瓶子里呢?我要亲眼看到你住在瓶子里,才能瞑目。”
魔鬼发出一阵大笑,笑得地动山摇。“小样。这种伎俩,我早在瓶子里没事读‘一千零一夜’的时候,就知道啦。别废话了,快告诉我,你希望怎么死?”
渔翁无计可施,想想自己老大不小的了,连象样的房子也没有,老婆也没一个,只得说,“好吧,我希望能住在高尚豪华的大房子里,身边美女如云,我变老才死。”
魔鬼又狂笑起来,“这个容易,你看,这不是吗?”魔鬼随手一指,沙滩上忽然出现一座宏伟的宫殿,一大排穿着秀丽服装的美女成两排站在宫殿门口,笑吟吟地对渔翁说,“我的主人,欢迎光临!”
魔鬼一转身,变成正常人的大小,拉着目瞪口呆的渔翁进入宫殿。两队美女来回穿梭,跪着服侍渔翁就餐洗漱更衣完毕。渔翁和魔鬼喝了好多酒,眼都花了。他在美女中东挑西挑,半天才看中了其中的两个,就拉着他们走向寝宫,回头对魔鬼说,“朕就寝了,跪安吧。明天中午叫醒我。”
魔鬼狞笑着问,“你忘了我要杀你的事情吗?”
渔翁也得意地笑了,“不是说,我要变老才死吗?”
魔鬼一招手,两个美女抬了面镜子到渔翁面前,渔翁又一次目瞪口呆。镜子里的自己,忽然老了十多岁,变成中年人了。
“照这个样子,你活不到明天中午啦。晚安,年轻人。”魔鬼阴险地朝渔翁招手。
上帝啊,帮助我啊!渔翁吓坏了,连旁边的美女都不顾了,低着头,一心念叨着上帝。
远处传来一阵沉闷的轰响,声音越来越大,最后在宫殿门口停住了。渔翁心里狂喜,难道上帝大发慈悲,来救我了?
又一阵巨响,宫殿里旋风般地冲进几十个骑着高头大马的人,他们一个个手里拿着长枪短剑,口里喊着“国王万岁!”,几乎撞到渔翁和魔鬼的鼻子了才停下。美女们一个个四散奔逃。
魔鬼生气了,嚷嚷道,“你们是谁?为什么闯入民宅?”
“住嘴!”一个为首的骑士厉声说到,“我们是国王手下的土地管理局武士,把你们房子的证件拿出来!”
魔鬼一楞,“什么证件?造房子还要证件吗?”
“反了!没证件你敢擅自在国王的土地上盖房子!来人,把他们轰出去!笨蛋!就赶两个男的,赶美女做什么!把房子拆了,烧了!国王万岁!”骑士转身一挥手,一群如狼似虎的骑士过来把渔翁和魔鬼朝宫殿外赶,另一群开始烧房子,抢美女。推土机也不知从哪里隆隆地冒了出来。
魔鬼挨了好几下马鞭,鼻子眼睛都红了。他大怒,一扬手,手上忽然出现一把大弯刀,刷刷两下,两个骑士连人带马被砍成了两半。旁边骑士一惊,一齐带着马往后退了十多步,把魔鬼和渔翁围在了核心。魔鬼和骑士互相瞪着眼,谁都不敢出声,美女们也停止了尖叫,四周只有宫殿被烧的劈啪声,偶尔夹杂着窗户倒下发出的声音。
过了许久,渔翁发现为首的骑士偷偷地在胸前掏着什么,惊恐地叫了声,“暗器!”,却见那骑士掏出本砖头一样厚的书,大喊:“国王圣谕!”众骑士呐喊一声,齐刷刷地掏出一样的书,嗡嗡地念叨起来。刚才还很凶恶的魔鬼忽然大吼一声,拉起渔翁没命地逃出了包围圈,剩下身后的宫殿在熊熊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