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阳】
伴随着蝉鸣的,定是头顶不灭的烈阳。阳,是一年四季都会能有的,可是“烈”,却专属于夏天。是这样的太阳,散发着无限的光与热。
先是早早就唤醒你,你抬眼,发现若是在冬天,这只能是个吐着黑气的清晨。可是现在,你却要面对满眼阳光明媚了。上午的时光还不太难熬。可是一进入午后时分,斯文就没有了,轻抚也没有了,温柔或是其他都没有了。它就像一条火舌,轻轻舔过你的脊背。是炽热,是来自地狱的火把;是毁灭,是死神的镰刀。
即使到了傍晚了,残阳也是久久不肯离去的。
它满面通红,不愿散了光芒,它还想挽留。尽管它即将要去到地球的另一端,给他们一个寓意为希望的黎明。它张扬了整个午后时光,不舍退场。
和煦轻柔的太阳是属于春天的。明亮而不灼人的,是秋天。至于冬天的太阳么,是毛茸茸的;像放在角落里旧旧的玩具熊,好一阵子都想不起来;等想起来了,就心头一暖。
但是只有热烈,只有激情,只有鲜血,才配得上这夏日的烈阳。
浓稠的,带有毁灭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