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
无论什么季节都是有雨的,但只有暴雨才是专属于夏天的宠儿。
暴雨的出场,永远需要一大帮龙套的铺垫。
先是乌云。赶走了不可一世的太阳,一层一层包裹着头顶的天空,变厚,变暗,逼近。再是雷电。在那片被阴云层层裹挟的大幕上,雷与电是抢眼的配角儿。闪电像锋利的剑,刺进你心尖儿;惊雷是沉重的锤,一把敲碎你的安全感。可是再肆虐,再不羁,也不过是配角。这时,主角要上场了。
暴雨从零星几点到倾盆而下的过程,像没有一点儿过渡,转眼就呼啸而来。它们已经不能说是“落下”,而应该说是“砸下”。积蓄了多日的力量,自天空之上迸发,反复捶打着地面。等怒吼够了,尽兴了,不消多时,它又会翩然离场,只留给你一个潇洒的背影
空气里满满都是水分子的味道,恣意扩张。泥土的芳香从地底翻涌而出,肆意弥漫。它们混合在一起,笼罩着整片被暴雨晕染过的天地。
而说到暴雨,就不能不想到台风。记得初二学习中国地理的时候,我心不在焉地趴在课桌上涂涂画画。只听得老师忽的提高了音量,说:“其实我们湖湘地区,如果不是因为台风带来一点儿降雨的话,就得变成撒哈拉咯。”我对这句话一直记忆犹新,于是每次夏天都期待着暴雨,还有台风的到来。
它们席卷而过的时候,就像年轻的死神,戾气在眸子里翻涌。
其实,我一直标榜自己是“日系文艺女青年”,但却从不和那些小清新们一样,将夏天贴上“静谧,温柔,缓慢,绵长……”这样的标签。我心中的那种夏天,只与声嘶力竭有关。要知道,这可是个最极端最激烈的季节啊。
当然了,无论是“激情”还是“温和”的夏天,都是属于自然的。如果你执意认为制冷机持续不断的轰鸣所代表的才是夏天,那我只能说是“现代科技文明”绞碎了你本性深处,汹涌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