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幸福哦 1500字
当我回转过头的那一刹那,我才发现很多事情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我不断驻足、回首,想要抓住时光的尾巴,它却狠心丢下我轰轰烈烈地向前跑去。
——题记
(一)那些逝去的童年,我多想抓住
嫩黄色的迎春花在园子里绚烂的绽放,小巧玲珑的花苞在风中招展。有风筝在蓝得快要滴下来的天空中飞舞。阳春三月,唯美的季节
两个小女孩背靠背的坐在草地上,有颗小小的东西在明媚的太阳光底下闪闪发光,硌得人眼睛生痛。
“幸子,你相信天上有仙女吗?”一个小女孩仰望着天空,征征地问道。
那个叫幸子的女孩,骄傲地扬起眉梢,告诉她:“有的。我妈说,如果小孩子不听话,就会被仙女用仙女棒变丑的。”
“那你看到过仙女吗?”
“没有。我妈说,等我长大了,就可以看到仙女了。不过我有仙女的眼泪哦!”幸子得意的扬了扬手中的弹珠。
“仙女为什么要哭呢?等我长大了,我要亲手帮她擦去眼泪。”
“叶子,你真善良。”幸子崇拜的望着她。
“那样,她就会赐给我一根仙女棒了!”叶子望着手中的弹珠,痴痴地说。
“叶子,你真市侩!幸子突然跳起来,冲着叶子张牙舞爪。
“救命呀!……”
暖和的阳光依旧放射光芒和温暖,一切较好。两个小孩在草地上互相追逐、打闹。湛蓝的天空中,丝丝白云在空中飘浮。
(二)你说的那些,还算不算。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真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女孩就是叶子。她穿着素白色的裙子,戴着厚厚的黑框眼镜,安静的坐在院子里看书。我一点一点地走近她,她大概也有所察觉,仰起头来,甜甜的叫了我一声:“幸子。”是的,我是幸子,那个疯疯癫癫的丫头,幸子。只是那时和我一起疯的,还有我小时候最好的朋友,叶子。
他站起身来,合上书。她比我高出了许多,我诧异那些过往的誓言,原来真的会实现呢!良久,我终于开口:
“你怎么穿上……裙子了?”后面那两个字,我不知道是怎么说出口的,声音小的连我自己也听不清。
她低头抚弄自己的裙子,素白的裙子,在阳光底下那么耀眼。只是,为什么我会觉得眼角那么痛呢?“我们,已经长大了,很多事情,都已经变了,包括你我。”她的嘴角轻轻吐出这些字,一字一句,生生地砸到我的耳朵里。
是呀!都变了。就连当年那个对着蓝天白云大声发誓一辈子不穿裙子的叶子,那年争着和我比高矮,并立下豪言壮语要比我高的叶子,都变了,还能说什么呢?只是越想,心脏的某处就会隐隐作痛。
原来,那些曾经真心真意许下的承诺,也会被风吹散。
(三)风宝宝说,我们都是被遗忘的小孩
邻家的小孩开心地吹着泡泡,一个接着一个,轻盈的梦幻,闪烁着炫丽的色彩
我坐在窗前,前面摆放着堆积如山的资料书,物理、化学、历史数学……却没有任何心思,脑中浮现着是叶子素白的裙角。合上书本,提起笔头在桌上轻轻描绘着懒羊羊的模样。从什么时候开始,竟觉得美羊羊太虚伪,喜羊羊太不切实际,暖羊羊太憨笨,只有懒羊羊,好吃懒做却真实的懒羊羊,才是生活真正的主角。我多想告诉大人们,我不想死在课桌上,不想死后被一张又一张的洁白的试卷所覆盖。如果可以,我多想变成那样的懒羊羊。
泡泡飞过来的时候,我没有察觉到,直到它“砰”的一声炸开的时候,水轻轻的溅到我的脸上。我伸出手,想将泡泡接住,只是,我刚触碰它的肌肤,它就碎了。
我想起很久以前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一篇文章,篇幅很长,我已经记不清了,却惟独还记得一句话,她写:
如果我有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
短短的一句话,在我看到的第一眼,就直达我的心里。我想她真是个伟大的作家。一句话,就道出了所有孩子的梦想。曾经的我,在多啦A梦动画片热播的那段时间,也热切盼望自己拥有一个像多啦A梦那样的机器人,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和它一模一样的口袋。于是习惯每晚睡觉前祈祷一下,希望明天有比多啦A梦更能干的机器人来为我服务。睡梦是甜美的,因为我一直再幻想,只是当第二天早晨,我满怀期待的睁开双眼却发现周围什么也没有改变的时候,心里竟不自觉的难过。
我常常在想,很大程度上,我记住这句话的原因是它唤起了我和叶子之间的过去。那时候的叶子,她说,那样仙女就会赐给我一根仙女棒了。我不屑,而很多年后的今天,我看到了这句话:
如果我有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
我才发现,这世界上和叶子一样白痴的小孩有很多,做着公主的美梦,不肯醒来。
细数我和叶子之间的点点滴滴,日子一天天过去的时候,我没有一点知觉,直到周围的一切都在发生改变,就像蜡笔小新说的,我们都是被遗忘的小孩。我们在时光的流逝中忘记了过去,忘记了自己。而到现在,才惊觉,过去的一切都那么美。
叶子说过很多话,而我只记得有一句话叶子说的特别好,她说,幸子,我们都要幸福哦!
是的,我们都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让自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