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当我看见臭小子那副不耐烦的表情时,我才知道我没听错,那句话的确是从那个小无赖嘴巴里发出来的。哧,这个家伙脑子一定有问题,要不就是受过太多的刺激!!我恶狠狠地瞪着他,同时又把两块点心放进嘴里,叽里咕噜地嚼了起来。他气呼呼地盯着我,最后拿起两个沙发垫子,紧紧捂住耳朵。他怎么这样呢?我的倔劲又上来了,拿起的点心比刚才更多了,尽可能都塞进嘴里,大嚼狂嚼不止。我看见那个家伙气得浑身发抖,一种奇妙的快感从脚底油然而生!!啊哈哈,不行,这样笑下去,要是点心从嗓子眼里蹦出来,那可丢死人了。我赶紧忍住大笑,把嘴里塞得满满的点心都咽了下去,那小子似乎忍无可忍了,他大叫一声,猛地站了起来。哼,这就对了嘛,我就不信你能不生气??我吐了吐舌头,做出胜利者的表情……
“死丫头,村姑,你!!”
就在这时。
大吃一惊的人不仅仅是我。这是什么声音?不会这么早就回来了吧?啊啊,申海芸,你真是疯了!
我怎么忘记妈妈要回来了?我赶紧把点心收到一边。真是见鬼,早知道这样,我该对他好点儿。现在我怎么好意思和他说话?我犹豫片刻,绝对不能继续磨蹭下去了,于是我向泰然自若地躺在沙发上的隔壁小无赖走过去。
“你……能不能……”
“……”
“请你……”
“我是村姑,你连说三遍,我可以考虑考虑。”
“什么?!”
我忍不住大喊一声……这个小无赖,他竟然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笑嘻嘻地望着我。混账东西,我真的很无奈,我该怎么办才好呢?我紧紧闭上眼睛,低声嘀咕了一句“我是村姑”。但是这个家伙似乎还不满意,他连连摇头……哼,你等着瞧!是的,我豁出去了。
“我是村姑!!我是!!村姑!!我是村姑!!哧,行了吧?行了吧!?喂,你赶快给我出去!要是我妈妈看见了,你真的死定了!”
终于,这家伙笑嘻嘻地从沙发上缓缓站起来,向阳台走去,他到底想干什么啊?
他把书包背在肩上,哧溜爬上阳台的栏杆。这个家伙,你是不是疯了。我张大嘴巴,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喂!喂……你疯了吗?喂,你赶快下来!”
谢谢你,村姑,明天见,嘿嘿。”
明天见?明天我为什么要见你!!啊,对了,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应该拦住他,可是一转眼……一转眼……他就不见了。呵……真的不见了。我惊慌失措地刚要往阳台里跑,这时,妈妈愤怒地用脚踢起了门。
“死丫头,今天又想挨打是不是?”
真是什么事情都不顺,没有一件顺心的!我转过身往玄关门前跑去,打开大门,妈妈两手提着很多东西,走了进来。她一进门,放下手里的东西,就狠狠地瞪着我,大呼小叫。
“你这臭丫头,到底在做什么,怎么这么晚才给我开门!!”
“这……这个,哦,我在卫生间呢,怎么给你开门啊!”
呼,妈妈似乎相信了。我胡乱编了个理由,总算是蒙混过关了。我若无其事地向阳台走去,隔壁那个小无赖安然无恙地坐在蓝色房顶下面。从二楼跳下去,竟然毫发未损,看来他真的不是普通人物。就在这时,事情终于败露了。
“哦,海芸啊,这是什么?”
“什么呀,啊!”
我的亲娘啊,这是怎么搞的!!竟……竟然是香烟!!父亲不在家,怎么会有烟!怎么会有烟!一定是刚才隔壁那个家伙丢在我家的。可是,我一个人在家,如果我告诉妈妈,我带了个陌生男人回来,肯定会被暴扁一顿;如果我什么也不解释,默认这个事实,结果也是挨打,反正也是挨打,我还是闭口不语吧。
“喂,你这个丫头,今天我要和你拼命!”
妈妈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一根长木棍,拼命在身后追赶我。啊啊啊……我连叫都来不及叫一声,就和妈妈在宽敞的家里玩儿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我跑了大约十分钟,不行,我还是得说实话,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路可走。
“妈妈,你要冷静!!妈妈,妈妈!!不是我的烟!那烟不是我的!”
“哎哟,你现在还敢说谎了?”
“哎呀!!我要被你逼疯了,真的不是我的,是我们家隔壁,咳!”
求求你相信我吧!啊啊啊!妈妈不顾一切,随便抓起什么东西就冲我打过来。我委屈死了,一边挨打一边揉着被妈妈打疼的地方。啊啊啊,嗷嗷嗷,隔壁那个无耻的家伙!现在我要向你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