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矮矮的向日葵低着头,他抱怨着命运的不公,为何把他置身于这阴暗的角落,远离了幸福。他幻想着长出翅膀,飞离痛苦……
——题记
我的心里有一句话,不短也不长,却总散发着忧伤的气息,时不时拨动我紧绷的心弦——“孤独的篱笆,不仅围住了你看别人的视野,也阻挡了别人走进你心房的步伐。”
渐渐地我明白生活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对你微笑,于是我学会了怀抱别人的善意,然后嘴角微微上扬,画出最动人的弧度。在心底,在深处,传来一声声轻轻的呼唤,那是幸福的呼唤。
仰面一百二十度,面对成功前的历练,我不惧。雄鹰的翅膀经历了千锤百炼的磨练蝴蝶的翅膀经历了蛹化蝴蝶的蜕变,可我呢?刚从书堆中逃出来,喘了一口气,耳畔便及时的想起了警钟——一刻都不能松懈,于是无奈地退货到书堆里提起笔绞尽脑汁地在数学科学这条位置的路上摸索着。因为经历了一次次失败的打击,看着成绩的退后,想到父母的焦虑,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我还是坚持着。或许失败可以彻彻底底地打败一个人,然而成功钱的历练在某些人6眼里是永远过不了的砍,在某些人眼里只是黎明前的黑暗,熬傲总会熬过去的,不是吗?是的,我并不是生活中百分之百的强者,我也不敢百分之百的肯定在困难面前我不气馁,但是我会试着把磨炼桑做一种过程,在过程中享受。所以面对学习压力,我不会轻易低头。
学习,作业。虽然枯燥,却是武装自己的最好武器。流泪、流汗、只是成功钱的必经磨炼。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即使前方有艰难险阻,我也要勇往直前。只有经历了化蛹成蝶的蜕变,我才可以在百花丛中翩翩起舞。只有经历了无数次的伤痛与失败的折磨,我才可以在蓝天上振翅高飞。
原来仰望的王寿可以如此的豁达。
仰面一百二十度,面对黎明前的黑暗,你不用怕。也许你心中偶一盏明灯,却可望而不可及;也许你不甘平庸,却又沉浮与世俗中的一切琐事;也许你播下了一颗种,却因为你打理不善,而一无所获;也许你像吧事办得出色,却还是毫无头绪……太多的努力与心思编织成一张大网,到头却得不到一点成功的欢悦。但是,生活的莫测是你始料不及的,可生活的苛刻却不足以让你颓废,因为你没有美好的得到,但是拥有精彩的过程。
生活就像一杯温热的咖啡,当你尝第一口,你的舌头会告诉你:真苦。当你耐着性子把它留着,然后洗洗品味,你的心会告诉你:真香。别去计较你目前的处境,因为只有接受寒冬的彻骨无情,才能感受春天温暖宜人。当你感叹自己的路像李白所说那样“多歧路,今安在”时,不要过于盘算自己的艰辛、挫折,不要一味怨天尤人,请认真的继续走下去,还生活一个激点。
原来仰面的感受可以如此精彩。
仰面一百二十度,面对自由前的挣扎,它不怯。你看到了吗?你看到阳光中的那棵向日葵了吗?你看它,它没有低下头,而是把头转向身后,就好像是为了一口咬断那套在它脖子上的绳索。你看到了吗?看到那棵昂着头,怒视着太阳的向日葵了吗?它的头几乎把太阳遮住,他的头即使在没有太阳的时候也依然闪耀着光芒。你看到那棵向日葵了吗?你应该走近他便会发现它脚下的泥土,每抓起一把,都一定会攥出血来。向日葵高傲地抬起头,有谁知道它挣扎开命运的枷锁后重获新生而付出的是血的代价。
曾几时,我在梦中找寻到了一片葵花地。我置身其中,任由葵花随风舞蹈,然后没过我的头顶。在那一瞬间,身边吹来的风也停了,在葵花交织的缝隙中我望见了湛蓝的天空。我猜想,在天的那头,有一朵云正悄悄飘过……
原来仰面的感受可以如此美妙。
仰面,让我们换一个角度体验生活的或喜或悲。只要我们明白:害怕,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发现过拼搏美丽,而只是关注最后是怎样的结局。不如静静的抛开一切杂念,把头微微后仰,保持一百二十度的姿势,你一定会找到最初的自己。那条白白的起跑线会重新出现在你面前,让你随时准备奔跑
向日葵停止了啜泣,它抬起头,仰面——原来一直以来都是自己遮住了太阳。仰面让向日葵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