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家族 1200字
有个叫沈石溪的男子,他的家就在热带雨林边上的芭蕉园里。
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沈石溪正准备熄灯睡觉的时候,一阵“咚、咚”的敲门声打破了院子的宁静,沈石溪来到门前,打开门,看到的情景吓了他一跳,原来敲门的不是什么人,而是一头小白象。沈石溪仔细地打量着眼前的这头白象,这是一头尚未成年的幼象,大约两岁龄,通体雪白雪白的,在闪电的照耀下如同用白玉雕成的大象雕塑,闪烁着迷人的光辉,只是这雕像的右耳好像缺了半边。沈石溪伸手摸了摸白象的额头,好烫,火烧火燎的。原来这是一只大森林里和其它小象打架受伤后和象群走散了的小象,因为无法找到它的爸爸妈妈而不得不顶着倾盆大雨冒险顺着亮光来寻求人类的帮助了。沈石溪急忙拿来了药箱, 给它打了一针退烧针并细心地为它包扎了伤口,小象安静地睡着了。沈石溪这才发现这头小象的鼻子是银灰色的,这一抹银灰色把它通体的毛发衬托的更加雪白、晶莹,在耀眼的闪电的照射下闪烁着令人心醉的银色光泽。因为害怕再有别的不速之客闯入,沈石溪彻夜未眠。
雨停了,天边泛起了鱼肚白。沈石溪找来了铁链,打算拴住这头小象,然后把它卖给动物园,这对他来说将是一笔不菲的收入。忽然,门外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吼声,原来是母象找来了,小象摇了摇涂了红药水的耳朵,迫不及待地要向门外奔去,沈石溪无奈地放弃了把小象卖到动物园的念头,打开了院门 。小象冲出院子,奔向山顶,很快山顶上传来了母子重逢时欢快的吼声。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沈石溪挑着挖来的木薯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在离家只有几十米远的时候,他感觉肩上担子重量猛增,回头一看,吓得他把肩上的担子一下子就扔了出去,原来是一只浑身雪白、通体如玉的大白象正用长长的鼻子勾着他的担子。“大白象啊大白象,我和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干吗老跟我过不去呢?”沈石溪一边喃喃低语,头上却早已沁出了密密的汗珠。这时,一头小象从远处奔了过来,到了跟前,沈石溪认出了它,正是几天前闯进自己家里的那头小象。小象用鼻子拱了拱母象,似乎在说‘这个人是我的救命恩人,请不要对他无礼。’母象似乎听懂,和小象一起把沈石溪带进了它们家族的领地。这是一个非常稀有的白象家族,一共有七头白象,有一个年迈的爷爷,一个年富力强的父亲,一个慈祥的母亲,一个风姿绰约的二姨太,一个调皮的姐姐和一个贪吃的哥哥。很快,沈石溪就成了它们的朋友。他给小象起名叫“银灰鼻”,给姐姐起名“调皮鬼”,给哥哥起名“饿痨鬼”。小家伙们很快记住了它们的名字。打这以后那,沈石溪经常带上一些水果去造访白象家族。
这天,沈石溪在山林里采药材,天快黑的时候便急匆匆地向家里走去。在回家的路上,沈石溪遇上了一只凶猛的孟加拉虎。看到老虎,沈石溪拔腿就跑,可是,任他拚命飞奔,他和老虎之间的距离还是在飞快地缩短,人毕竟跑不过老虎,沈石溪一边跑一边大叫“银灰鼻,快来救我。呜--”眼看就要被老虎追上了,“完了,完了,这下彻底完了……”,沈石溪吓得闭上了眼睛,准备等死了。“啪——”一声清脆的响声,打破了令人窒息的宁静,沈石溪睁开眼睛,刚才还威风凛凛、张牙舞爪的老虎,此刻却被重重地摔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四脚朝天地在那挣扎着,好不容易才又爬了起了,不过已没有了刚才的威风。老虎瞪着一双铜铃般的大眼,死死地盯着沈石溪。头象、二姨太、调皮鬼、饿痨鬼、母象,五只生猛的大白象横亘在了沈石溪与老虎中间,看到眼前的这个架势,老虎只好放弃了到了嘴边的食物,不要说一对五,就是一对一,老虎也未必有必胜的把握,只好耷拉着脑袋离开了。
沈石溪和这群白象就成了好朋友,沈石溪时不时地到白象家族去做客,而白象偶尔也会光临沈石溪家的小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