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窗外的树叶在沙沙地拍打着,风吹动玻璃在不停地摇晃,天黑了你还没有回家,心里充满了对你的牵挂,我面对着这张刚拿出来的白纸在发呆不知道该写下什么,胡乱吃了几口饭又坐到了桌前,手中的钢笔被打满了墨水,就和我心中对你的牵挂一样要找一个地方倾诉,所以我写下了这篇对你的爱。
爸爸,爸爸。天气渐渐地冷了,不知道你身上有没有添加保暖的衣服,在外奔波这些年你发福的体重并不能掩盖住你的幸苦,在多少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你还在为着第二天的生计在操劳,我不是不会体谅你的辛苦,只是很难在嘴上表达罢了。过年的时候去奶奶拜年的时候,堂屋里面有一张多年前你和叔叔们拍的全家福,那时精瘦的你和现在的我有得一比,表弟开玩笑地说“你爸真的像一个和猴子一样哦。”我笑着回了一句“去你的,你爸才像呢。”十年二十年过去了,和那时的你比起来只有你的微笑还没有变,但你的身体因为多年熬夜饮食不规律而渐渐地发福。回到老家的时候以前的邻居都在说“乖乖,现在变成大老板了,瞧这体态富地。”你也只是笑笑,有谁明白这么多年你是吃过多少的苦受过了多少累才走到了今天,这些我全看在眼里。爸爸,窗外的风大了,树叶也有几片掉下了,零星的雨点拍打在窗户上,我的打了个冷颤去加了点衣服,在外的你不知现在有没有吃过晚饭。这几年你爱上了上网,打开电脑登上帐号是你每天必修的动作,而我和你嘻嘻哈哈抢电脑上网的频率也在增加,从玩抢车位到魔法卡牌过程我们都是在一起度过了我们漫长的时光。很久以前我看过一边文章,上面说一个男人在青年时期总会富有激情喜欢在外闯荡而中年时期会变得更顾家。看这文章的时候我不由地想起了你,因为在以前我们经常看不见你的身影却只接到电话,但现在你变成天天带蔬菜水果推辞应酬回家吃饭,我们从这里体会出了你对家里人的爱。
爸爸,不知从何时起你乌黑的头发里夹杂了几根灰发,它们是显得那么地碍眼与不合群,但你却对这岁月的痕迹毫不在意,而且越来越鄙视妈妈对镜子人生易老天难老的感叹。在某一天,我毫无征兆地发现你也越来越喜欢起了照镜子,当我每次开玩笑似的夸你帅的时候,你都会像个孩子一样很自恋地捋捋头发然后心满意足地给我大把地零花钱,所以我总会投机般的拍你马屁然后皆大欢喜。爸爸,我明白你从来都不服老,一年又一年过去,你穿的衣服却渐渐地时尚起来,鞋柜里的皮鞋也渐渐从革面向真皮迈进,我知道你是想让心年轻来掩盖年龄的增长,但是,爸爸,这些我全看在了眼里。
爸爸,刚刚肆掠的狂风也渐渐地平息下来,零星的雨滴也停止了存在,我打开了窗户换入新鲜的空气只为迎接你的回来。爸爸,每次当我有繁忙的学业的时候你总是在一旁让我休息休息然后和我谈论所谓学习的重要性,你的话语总会让我精神振奋充满杀气气势昂扬地投入到作业中去,然后你淡定地不顾我鄙视地跑到房间里看起了电视。前几天的月考成绩下来了,我毫无疑问考得一塌糊涂,我躲在房间里嚎啕大哭,你站在门外静静地听着我的哭声,等我哭得差不多的时候你带我出来去街上海吃一顿,回家后你并没有说什么,但我心里却依然充满了对你的内疚,暗暗在心里发誓下次一定要争气。就这样,我每天开始像一个上满发条的闹钟一样拼命地学习,而每天你房间的灯也会和我房间灯亮到相同的时间
爸爸,这篇文章我写的真不算很长,但是每一个字都包含着我对你的爱。刚听见了你在楼下关车门的声音,你坚定的步伐也即将在楼道上响起,你说我是应该先给你热碗饭、泡杯热水还是先开门将这封信递到你手上并说声,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