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年末还有几天,整理一下书柜,清算一下文字。这么说或许不太恰当,毕竟写作是一个没办法说明白算清楚的事情,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向量或者维度来作为标尺。我只能笨拙地做个最简单的统计。
2011年是我发表文章的第二年,是写作的第四年。相对于这个行业来说,我是个毋庸置疑的新人,不能拿职业写手的水平作为标准。
今年全年一共发表文章42篇,其中小说20篇,散文、评论及其他22篇,长篇连载一部,未完待续。分别发表在《格言》《知音女孩·新小说》《美文》《遇见》《读友》《中学生百科》《创新作文》《小溪流》《荏苒》《中国校园文学》《中学生》《青春美文》《疯狂阅读》《绘年》《青年时代》《泛90后》《靛蓝》《盛放》《盛开》《90后读90后文学》《新作文》《新课程报》《脉动》《杨浦时报》这24份书刊报纸上面,共计十五万字。
其中《知音女孩·新小说》3篇,《遇见》3篇,《中学生百科》4篇,《创新作文》3篇外加《剑客》3期连载,《疯狂阅读》2篇,其他大部分是独苗,另外,文集收录若干。
文章主要是几类:趣解历史古人的小说,校园小说,短评,散文。
其实今年差不多算是在探路,看看哪些杂志靠谱,按时足额发放稿费,并且适合我的路子。《知音女孩·新小说》本来很合适,对路子,稿费不错,发放及时,可惜前不久听说年底停刊,明年就不再做了,十分惋惜。明年就只写固定的几本杂志了。
2011年签了几分合约,除了上海作协的青年作者培养计划外,其他的也没多大意思。可惜我这个人没什么天分,又懒散,签了这个合约可能也做不成什么事情。
另外再放一个我的读者QQ群:193147086 欢
迎加入。
关于阅读
实在不怎么好意思说,今年看的书不多,加起来一共恐怕也不到20本,另有一些杂志。记得以前高中的时候,一年要看掉好几十本书百来本杂志,以致于高中毕业离开四川,我的书摞起来摆满了床。到了大学,时间被分散在了互联网上,自制力不足,看书的时间少而又少。
不知道哪个人说得好,长期不读书,智商输给猪啊。我宿舍一哥们儿玩儿梦幻三国,里面有个考科举的部分,出的题目很多都是古典知识。他拉我去帮他回答问题,结果不少问题我都不会。
今年看的书里面,《夜航西飞》《百年孤独》《悟空传》《中环线》这几本不错,《春宴》实在看不下去,毁了两天饭钱。
最近刚从朋友那里拿到一套香港影印的《金瓶梅》,整整六大本,尽量在寒假回家前看完。
关于动漫
今年我花时间最多的可能就是动漫了,这也足以说明我是有多不务正业。
《火影忍者》终于进入到了大决战状态,以前的若干猜测也慢慢被验证了。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吐槽一下岸本,之前出现金角银角已经让我吐血了,这次干脆连孙悟空都出来了,连孙悟空都出来了,这到底是要闹哪样。动画组依然在拖剧情,估计是想让火影多撑一段时间。
《海贼王》漫画已经解决了人鱼岛事件,差不多要和四皇BIG MAM接触了。动画组刚刚进入鱼人岛,时差大概是一年。我这几天在重温海底大监狱和顶上战役的部分,因为人鱼岛事件实在是不怎么精彩,只能算是两年修炼的一点点展示。个人认为索隆的左眼是米霍克给了他一只眼睛,不过这不是火影的剧情么……海贼王是目前我最喜欢的动漫,但是听说要连载到2025年的时候,我差点骂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