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velearn——新学期老师发言纪实 1000字
今天,是六年级正式开学的日子我带着几分属于暑假里的睡意,懒洋洋的来到学校在"开学典礼"后,大家都在嘻嘻哈哈地玩耍仿佛这还没开学呢,只是个盛大的同学聚会.
轻快的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来为我们上第一堂课这位老师看上去40出头,戴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好象挺严肃,其实吴老师讲话幽默风趣,不时还哈哈大笑瞧,老师竟不急着上课,只让我们谈谈对新学期的看法.
大家思索片刻,都举手发言,我心里想"这个老师葫芦里装的是什么药,我也来会会他".有的说,六年级作业多不多?要做到几点?有的说,大小考多不多?难不难?有的说,下学期"语数外"三分天下时,音体美还有没有立足之地?论到我时,我也大胆的对"玩电脑"这方面作了评述吴老师听了,只是笑笑,并不马上回答我们的问题老师只轻轻动了动唇,说:"你们别急,我先给你们大家讲三个故事,答案就在里面."
首先,吴老师说:"曾经有一个人,他在一家公司上班,一天,他突然接到老板的通知:三天后你就下岗吧!他真的非常需要这份工作而他却什么也没说,只是认认真真的干完了三天,最后一天时,他整理好东西,打扫好卫生,正准备和老板告别,没想到老板早就在门口,老板说了句:你留下做这个部门的经理吧."老师讲完停顿了一下,看了看我们,用中指与食指夹起一支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一行苍劲的大字"认真,是一笔财富!"
我的脸立刻红了-我刚发表了一篇可笑的见解虽然我各科成绩都是年级前几,但我何曾真正认真过?我的脸滚烫,我一便又一便的问自己....
这时,老师开始了第二个故事:"一个年轻人拜一位老和尚为师,这天他觉得自己学够了,向老和尚要求下山闯荡老和尚说:既然你要走了,我就请你做最后一件事,去拿个碗来,里面要装满石头,记住,要满那人照做了碗拿来后,老和尚问:满了吗?满了!年轻人答老和尚又那过一把沙子,撒在里面,没漫出来老和尚又问:这回满了吗?这回满了老和尚又倒了点水进去,还是没溢出来,这会年轻人不说话了."....
不知不觉中,下课铃响了,吴老师写完了最后一句话转身将粉笔扔进笔筒,轻轻说了句:"下课."我们全都坐在位
子上,一动不动我也长久的坐在那,凝视着飞翔于蓝天的初秋的大雁...
后记:电视,电脑游戏就是休闲吗?听了吴老师的慷慨激昂的发言,我决心从这一刻起努力,认真学习全力准备明年六月的一战!学习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