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菲是一个20岁的小姑娘,平时非常爱看各种报刊和书籍,涉猎广泛。别看刘姑娘年龄不大,工作经验那可是相当丰富的,令一些前辈都夸口称赞的。曾经做过3年媒体编辑,还在一些主流杂志做过兼职。
小刘从来没有看过就业报,因为在她眼里,就业报刊登的招聘信息肯定是餐馆服务员、勤杂工一类的活儿,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工作。不知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是报亭的喇叭里不断放出这个报纸名字声音吸引了她,她决定买一份看看。反正也不贵,就当为纸质媒体做出一份称不上的小贡献。
在看广告信息的时候,有两则刊登在一起的广告入了小刘的法眼。一则是当地的文摘报招聘信息,另一则是一家报纸的该城市分部工作站招聘。小刘平时就有收集广告信息的习惯,把自己喜欢的广告都分门别类的整理出来。这则文摘报的招聘信息,她在前几天的当地晚报上看到过,还特别留意并整理了。拿出来进行对照,除联系电话和邮箱外,其余都是一样的。
小刘觉得这个一定是骗子,因为之前整理出来的那个广告,小刘还找了一下那份报纸,刊登的联系电话和该文摘报编辑部的电话是一样的。由于这广告是假的,小刘由此及彼的推想到,另一则也是假招聘广告的面很大。何况另一则招聘启示上面写的地点是当地河西区的联合大厦,那座大厦里面是有不少职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