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越来越暗。
沉默了一个白天的月亮总算能挺起腰杆,肆意播洒着微光,将这个世界染得一片银白,像极了童话里散发着柔和光线的天堂。
我和枳子静静地坐在柔软的草坪上,仰望天空,像与世无争的纯洁的孩子。
二月的夜风仍夹杂着些寒气,它从严冬迢迢而来,像年少的我们从童年的梦中睡眼惺忪地醒来,免不了缅怀过去那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想到这儿,我不禁搓着双手体谅起寒风来。
扭过头看着枳子,他仍在呆呆地仰望天空,仍是无比温柔的眼神,说不上为什么,我很轻松地笑了。
枳子啊枳子,这个在学校如同传奇一般的人物,年级第一,有着团支部部长等一大堆足以让别人眼里溅出火星来的称号,却总是一如既往的安静与乖巧,完全不像个男孩儿,长相秀气得都能让女同胞嫉妒地操起刀来。每次我和他一起骑着单车穿街走巷的时候,总会有那站在巷口沐着阳光的大妈指着他对旁人说“看,多俊的一个大闺女呀!”
每次我都狂笑不已兼有一种想直接撞上电杆去死的冲动。天知道哪天我和枳子手牵着手走过的时候会不会有大妈说:“哟,那××家的孩子早恋呀!”而此时枳子总是满脸怨气地瞪着我,我看出一种将大开杀戒的意图,于是赶紧收回自己极度夸张的表情。识时务者为俊杰嘛!
“只剩85天了。喂,天天你的体育成绩出来了吗?”转过头看见枳子单纯得不含任何杂质的目光
“没有,都快急死我了。”我收回目光,用手捶着松软的土地,埋怨着体育部那夸张的速度。可不是,都快一个多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