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门诊部急救室!莫曲刚才被车撞晕过去了……"这句话反反复复重叠起来,巨大地沉进脑海里,其他的一切都被溢出来年,唯一留下的,驱动自己飞快地打车赶向医院.
随后看见一间诊室门口,站着顾洋,他的嘴唇翕动着,不知是寒冷还是恐慌跑过去用手抵住紧闭的门板,顾洋被自己撞到了边上,但是金色的刘海遮住了眼睛,顾洋没有说任何话十指触碰到冰冷的门,隔着小小的玻璃,目光迫不及待地闯进里面.
莫曲躺在病床上,周围都是白色衣服的医生他们忙忙禄禄地抢救着这个受伤的孩子莫曲眼睛闭得很紧,头发散落在白色的枕头上有血迹.
"怎么会这样子?"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问顾洋.
"对不起……那一刻太快了……她从电影院出来就一直若有所思的,我叫她也来不及,拉不住她……她从来没有和我并排走过,走路总离我挺远的……我什么都来不及做,车就过来了……"顾洋没有哭,可是说话像是哽咽.
卓曜想大声责怪他,没有看好莫曲但是掺和着一半的原因是不可告人的成见,他的嫉妒莫曲用以刺痛自己或者取代自己的人,没有看好她所以最终还是咽下去,只是想快点知道结果,想听医生说她没事.
深夜时分,挂着白口罩的医生面无表情的说,暂时脱离危险.
莫曲的父母下班后会来照顾,顾洋第二天翘课去看她卓曜没有去,在下午第三节课下课的时候接到顾洋的电话,莫曲醒了.
卓曜说,她还好吧?
挺好的.
如果有跟她聊天,就告诉她她想知道的那些事情吧.
我上课了,晚上再见.
尽管这样短的交谈,卓曜至少放心了下来,之所以没有去陪莫曲,因为知道顾洋在没有把缘由告诉莫曲之前,自己和她是一个冲突,况且那个彼此心里的结,尚未解开,依然不想贸然地在莫曲没有表示想见自己之前露面其实一直很担心,只是习惯了掩饰.
电话那头的顾洋听到嘟--嘟--嘟皱起眉头,怎么又擅自挂掉了,话还没说完呢.
想说的话是:医生说,莫曲他头部受伤,选择性失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