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曲笑起来还是那样好看,在忘记了一部分令他困扰的事情之后,更加清醒,但是很快莫曲开始问起那些记不清楚的东西,她在寻索,在试图回顾可是该不该告诉她,让她重新回去那个感性复杂,性格双面,事事繁绕不清的牢笼里面呢?莫曲保持着那种询问的神情.
无故地想起王菲声音紧贴着心的边缘唱;.王子,小王子,为什么…………
这种纠结不清不该由自己解决莫曲知道的,是卓曜.
晚上卓曜下了自习就去找顾洋了,匆忙得没有回家,还提着自己的小提琴看见顾洋的第一句话,理所当然的是:莫曲她怎么样了?
顾洋将医生说的话和下午的事情全部说出来之后,卓曜楞着看着他几秒钟之后,重新低下头向前行走默不做声.
其实,不会那么严重的,医生的意思…………为了打破沉寂,顾洋先开口,并且不经意地在使用手势,以便更清晰的表达在卓曜的冷静和淡然面前,顾洋往往会语无伦次.
我知道,她会慢慢记起来,这些记忆不会永久地消失莫曲她那么敏感的一个人,过两天回家后见到或者听到一些什么,就会记起来的”卓曜接过话来,显然表明自己并不是在思考这个.
你叫我给她解释的那件事情…………今天下午还不知道怎么跟她讲好呢
等她回家之后,你有空就告诉她吧,让她歇两天也好”卓曜说着在路口拐弯,路灯下,影子渐渐拉长,朝着医院的方向走去.
好……^喂,等我一下…………已经23:35了,你还去干什么莫曲肯定已经睡了.
顾洋追上去,卓文/陈怡然
"喂?"卓曜已经习惯了顾洋的电话在自己沉思于某个过往片段的时刻来电.
听完讲话,是三秒的时间,思考,仅仅是一秒的时间已经无法在延长挂下电话,往门外冲心脏剧烈地收缩,温热的血液漫上喉咙与鼻尖,伴随着惊慌焦急的难过风衣在一出门就被一月的寒风撑起来,身后的房门迅速关上."膨"
就像世界一下子爆炸了的声音.
"市门诊部急救室!莫曲刚才被车撞晕过去了……"这句话反反复复重叠起来,巨大地沉进脑海里,其他的一切都被溢出来年,唯一留下的,驱动自己飞快地打车赶向医院.
随后看见一间诊室门口,站着顾洋,他的嘴唇翕动着,不知是寒冷还是恐慌跑过去用手抵住紧闭的门板,顾洋被自己撞到了边上,但是金色的刘海遮住了眼睛,顾洋没有说任何话十指触碰到冰冷的门,隔着小小的玻璃,目光迫不及待地闯进里面.
莫曲躺在病床上,周围都是白色衣服的医生他们忙忙禄禄地抢救着这个受伤的孩子莫曲眼睛闭得很紧,头发散落在白色的枕头上有血迹.
"怎么会这样子?"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问顾洋.
"对不起……那一刻太快了……她从电影院出来就一直若有所思的,我叫她也来不及,拉不住她……她从来没有和我并排走过,走路总离我挺远的……我什么都来不及做,车就过来了……"顾洋没有哭,可是说话像是哽咽.
卓曜想大声责怪他,没有看好莫曲但是掺和着一半的原因是不可告人的成见,他的嫉妒莫曲用以刺痛自己或者取代自己的人,没有看好她所以最终还是咽下去,只是想快点知道结果,想听医生说她没事.
深夜时分,挂着白口罩的医生面无表情的说,暂时脱离危险.
莫曲的父母下班后会来照顾,顾洋第二天翘课去看她卓曜没有去,在下午第三节课下课的时候接到顾洋的电话,莫曲醒了.
卓曜说,她还好吧?
挺好的.
如果有跟她聊天,就告诉她她想知道的那些事情吧.
我上课了,晚上再见.
尽管这样短的交谈,卓曜至少放心了下来,之所以没有去陪莫曲,因为知道顾洋在没有把缘由告诉莫曲之前,自己和她是一个冲突,况且那个彼此心里的结,尚未解开,依然不想贸然地在莫曲没有表示想见自己之前露面其实一直很担心,只是习惯了掩饰.
电话那头的顾洋听到嘟--嘟--嘟皱起眉头,怎么又擅自挂掉了,话还没说完呢.
想说的话是:医生说,莫曲他头部受伤,选择性失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