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自己的不足比他人
现在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新学期开始后,特别是每年的大学生要去学校时,家长们总是手提肩背地送孩子们去学校,去了后还要给孩子们报名、买生活日用品、买饭票……而孩子们大多袖手旁观。
我说,这不是拿自己的不足比他人,而是他人能干的我们不能干的可能吧?
作为孩子,我们要感谢父母对我们的爱,要学会感动,要学会感恩
我们这些学生在家总受父母的溺爱,什么事情都是父母给我们包办,我们能有个什么自理能力呢?有些教育家早说过:“用这种办法教育出来的学生,其脑子里能很少想到他人,很少关心周围的社会,所以就不能很好的适应这个社会,最后就会被社会淘汰。”过度的溺爱还会让孩子失去积极性和创造力,也就会降低他们成功的机率。
我们孩子们一定要记着,安逸的享受只能让我们消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是个真理,我们必须记着。不然,我们就会拿自己的不足比他人。
不要自己的不足,要自己的优点,就要看看无数的成功者。他们没有一个是不经受磨难挫折的,每一个成功者所走的路,一定都是曲折的,坦途上走不出成功。
要想成功,没有自己的不足,就要敢于面对困难挫折的考验。2006年度CCTV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中有一个叫王百姓的排爆专家,自从他从部队转业以来的20多年里,他始终战斗在排爆治爆工作第一线,多次临危受命,亲手排除各类1.5万多枚,处置大小爆炸现场无数,成为公安系统唯一没有伤残、排爆没出过一次差错的全国劳模。
我们要向王百姓伯伯学习,让自己没有不足,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这样,我们就没有了不足,也就不会拿自己的不足去和别人比了。就是比也是拿自己的优点跟别人比了。同学们,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