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自己的不足比他人的优势
现在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有的同学,看到别人在学习上比自己强,就妄自菲薄,说什么自己不是学习的料,永远不会有出息了等等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话语。其实,这些同学忘了我们中国有句谚语叫作“金无赤金,人无完人”,人都有相对别人来说的缺点和不足,但也有相对别人来说的优点和长处。所以,我们就不应该消极没落,而应该客观地认识自己,正确地面对自己,在自信的前提下切记不要拿自己的不足比他人的优势。
拿自己的不足比他人的优势,再怎么比结果都会是自己不战而败,只能大伤自己的自信心,让自己在消极没落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我初一时的同桌燕,本来她学习很好的,但不知是从哪一天起,她突然伤感起来,说自己的长相没有我们邻班的妮好看,所以喜欢她的人越来越少。从此她想方设法在自己的穿着、打扮上下功夫:穿起了很是另类的超酷装,佩戴起了很是引人注目的靓首饰,涂抹起了也说不上是什么牌子的化妆品……总之,她宁愿被老师批评也要坚持她的做法。可是结果呢,她不但没有让更多的同学喜欢上她,而且还因整天将心思用在和妮比谁长相好看上,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让自己更加地感到了自卑。没办法,她的爸妈让她在初一重读,不然,她今年也和我们一样升入初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