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如果在极北平原上能够看到极光,那么他的愿望就会实现。
Sun,你就是在那湛蓝的天空下流淌的色彩斑斓的温度啊。
Sun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名字。正如他的名字那样,他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六月的太阳,散发着火热的温暖和光芒。他总是给人以无比灿烂和温暖的笑,脸上生动的表情能让人顷刻间忘掉悲伤
在我印象里他就像小四在《夏至未至》里描述过的陆之昂,那个会眯着眼睛穿着白衬衣安静的穿过高大的香樟树,会咚咚的三下跳过十二级的台阶,会挎着单肩包在学校里横冲直撞,会永远为着小司着想,会说今天又有女生请我喝可乐了,然后得意的向小司炫耀的少年。虽然他的衣服落拓但他确实是那么干净的长不大的孩子。我记得在浅川后面的草坡上他咬着草对立夏说他从前有个小表弟因为买不起颜料而被老师以为不爱画画被责骂,我仿佛就能看到昏暗的天空下他悲伤的表情。
在我看来Sun就是这样性格的人,他也会咚咚的跑下楼梯,大大咧咧的说话,他也会因为一件小事高兴地手舞足蹈然后得意洋洋的向我炫耀,脸上的表情真的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有时候他会为一件小事和我吵架,可即使再吵得不可开交两个人都说不再互相搭理,几天之后又会和我一起放学回家我们还会一起放学后在学校门口买烤肉串吃,然后望着彼此被辣得泪流满面的脸哈哈大笑。
在我上初一的时候,我记得有天下了很大的雪,地面上覆盖了很厚很厚的雪。第二天外面的气温降到了很低很低,地面就结成了厚厚的冰,大家都穿着厚厚的衣服去校园里大闹着,洁白的校园就像是童话里的冰雪女王将一切都变成的冰雪的世界。
一匹一匹麋鹿拉着雪橇从天空呼啸而过。
圣诞老人的面容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雪白色的精灵的双翅在冬日的暖阳下折射出层层透明的光。
悠扬的歌声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激荡。
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雪和那么厚的冰,于是孩子的天性被激发出来。我们校园里玩着我们自己发明游戏,大家把椅子从教室里搬来,然后把椅子翻过来当作雪橇在校园里互相推着玩,我感觉到耳边呼啸而过的寒风掠过的声音像是海潮翻腾的汹涌。即使最后的结果会是被撞翻在地上我们也会乐此不疲。
晚上我们还是一起回家,我一边走一边踢着路边的雪堆,而Sun像个小孩子似的还是一直在滑冰,结果当我抬起头的时候就看到了Sun大呼小叫的向我冲过来。慌乱之间我想扶住他却撞在了一起,我的头摔在了地上然后疼得眼泪流了出来,一时气急我翻身压在了他身上,我们扭打在了一起。其他的同学赶忙过来把我们拉开来,他们不停地向我劝说,Sun他不是故意的你就别追究了,你看你,大家都是同学打什么架啊。
然后我就撇过头独自一个人走了,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我拼命地想都是他们的错都是他们的错,为什么欺负我自己一个人。我故意跑得飞快就感觉到凉风吹到脸上火辣辣的疼。
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理过Sun,我固执地认为都是他的错,之后就不再搭理他。放学也不再等他和他一起走,我故意和别的同学大声地聊天,大声地说笑,我想要告诉他,不是没了他世界就不会转,我偏执地拗过头去不看他。
可是,我却没想过,没了我,世界也照样会转。
晚上上自习的时候,他让别人传过来了纸条,我有些惊诧地打开来。
你是不是生气了?是生我的气了吗?如果是因为昨天晚上的事我真的对不起,你要相信我不是故意的,你这样子我真的很难受,这不是以前的那个开心、快乐的你,你要开心起来,我说过,我们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Sun写的纸条背后那个大大的笑脸特别明显,就像在他脸上真实地存在的笑容。我用眼角的余光看向他那里,他焦急的眼光让我有些感动,他还是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在写着作业,可是我知道,Sun有个毛病,他在焦虑很深的时候总是会不停地咬笔壳。
所以,你拼命想隐瞒,却还是瞒不了我啊。
不管事后我在怎麽去想,这件事还是因为我任性的成分比较多吧,我想如果SUN没有向我道歉,我们还是会和好的,因为我们早已习惯了彼此在一起的日子。
“泓树,你长大了想干什麽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