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这是一个充满血腥而悲壮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自小生活在大森林里的男子,叫恒。恒的父亲曾是一个优秀的猎人,所以他也被培养成了一个猎人,一个比他父亲更优秀的猎人。父亲在恒十八岁那年走了,他去了森林尽头的那座雪山,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这片广阔的地形复杂的大森林里,也只有恒和母亲两人,但恒凭着父亲在世时练就的一身本领,在这片万物共同生存的大地上安静的生活着。没有父亲的日子,虽然缺少了一份热烈,却多了一种安宁祥和,恒想过,如果自己一辈子就和母亲在这里,也许是一件很好的事。
但恒毕竟是猎人,他的血液里充满着猎人的那种冒险精神。于是21岁那年恒离开了年近花甲的母亲,一个人踏上了冒险的旅途。他背着简单的行囊,毫不犹豫地向着父亲当年走过的那座雪山进发。一周过去,恒来到了雪山山脚。这是一座巍峨的高山,山顶和山腰上覆盖着皑皑白雪,而山脚和山麓,则是一块接一块的青黑色山岩,零落地生长着几棵青松,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整座山给人一种肃穆的感觉,一种莫名的沉重压得恒喘不过气来。恒抬起头,大声喊道:“我相信,我能征服你!”回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像是在宣告着恒的信心
一天以后,恒来到了半山腰。这时天已泛出淡淡的墨色,恒很轻易地找到了一个山洞,他收集了一堆树枝,拿出打火石。火星飞溅在树枝上,冒起阵阵青烟,过了好久,才亮起了一个小小的火星,小心翼翼地闪了几下又灭了。恒知道,虽然这些柴终年埋在雪地里没有腐朽,但想要点着也不容易。他没有犹豫,倒出背包里的东西,用打火石点着背包,扔到了那堆树枝中间。很快,火快活地燃烧了起来,恒拿了一个干粮,在火上胡乱烤烤,就啃了起来。他望了望外边,月亮很圆很亮,不知道母亲现在在干什么……这样想着,恒就睡着了。寂静的夜空里,传来了一两声凄厉的狼嚎。
第二天早晨,恒扔下了多余的东西,只带了一把长枪和一柄短剑就启程了。然而,傍晚恒快到山顶时突然来了暴风雪,飓风裹挟着雪花和冰雹毫无预兆地袭来,恒看不清任何东西,只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着前进,天已快黑了,在这寒冷的雪山上,在天黑之前若是找不到躲避的地方很可能被活活冻死。恒想着,艰难地加快了步伐……
好在天黑之前,恒终于找到了了一个山洞。这时他已被冻僵了,脸色铁青,双手已经握不住猎枪,他哆哆嗦嗦地缩到洞中,却发现黑暗中一双莹莹的绿眼直勾勾地盯着他看。恒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冷气,他遇到了雪山上最凶残的动物——雪狼。他曾听父亲说过这种动物,它们拥有锋利的牙齿和脚爪,一旦发现猎物就要斗到最后,而且它们吃肉从来不吐骨头……那只雪狼显然已经发现恒了,它的嘴里哧哧地喷着白气,愤怒地低嚎着站起了身。恒紧张地握紧了手中的枪,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只雪狼,快速地站了起来。突然,他发现雪狼的身体右侧有一大片还未干透的暗红色血迹。恒松了一口气,再凶残的动物,受了这么重的伤,对付它不会太难。恒果断地举起了猎枪,在雪狼扑过来的那一瞬间扣动了扳机……可是,恒突然发现猎枪里没有装子弹!他习惯性地把左手伸向腰间,却没有摸到弹夹。一定是在暴风雪中丢失了!恒想。可是,现在已经迟了,他丢掉猎枪,拿出短剑,准备背水一战。然而就在这时,雪狼倒在了地上。它挣扎着想要起来,却怎么也起不来。它用绿色眼睛凶狠地看着恒,恒手中的短剑掉在地上,瘫坐了下来……整整一夜,他们俩都盯着对方,眼也不眨一下,生怕对方会突然攻击自己
半夜时,恒觉得有点饿,从怀里掏出了仅剩的一块干粮,啃了起来。这时他听见一声低沉的狼嚎,他看了看那头受伤的雪狼,掰下一半干粮扔了过去。雪狼看了他一眼,毫不客气地一口吞掉了干粮。这一夜,既漫长又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