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十二点的太阳夏天的第一只鸣唱的知了,绵延而悠长;在社会面前拼搏的成人啊,你们的奋斗是这个社会的脊梁。我心中再一念,便念道你们在各行各业中的努力工作与辛勤劳动。在复杂的社会中,那欲望的一念便化为奋斗的动力,为了金钱目标竞争,为了权利的高低而博弈,为了生计的存活而奔波,而这一切,漫漫悠悠数十载,光阴流转,酸甜苦辣无计次,有谁能知?说到底,无论奋斗的是为了哪种目的,成年人都只不过是要活下去,有尊严有权利有自由的活下去啊!晴空的艳阳啊,你们的光芒灼热而伟大,你们如此的耀眼夺目,是否能够一直在各自的天空蒙泽身下那片土地?当你们被霍乱的阴云遮挡了,是否能够再次释放光芒让晴空笑对苍生?当你们看到偏僻的角落被黑暗所笼罩,是否能够再次驱逐黑暗让大地重现光明?呜呼!
手指间跳动的时间,告诉我时间的脚步重重的又迈过了一分钟,我这没有来头的一念,能否让在现实的复杂的成人在无尽的天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重回自己最初的梦想呢?要维持心中的正义与梦想,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些空荡的只言片语,还要的是如同晴阳的稳重和持久。哦,你们瞧,随着时间的推移,晴阳落下,彩霞布满西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