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人生•一念
时间,已经又过了一分钟,而我,却又再次虚度光阴了一分钟。屏幕右下角飞速奔跑的,已经不是时间,仅仅只是一串数字罢了。我忽然想起胡适的那一念,从竿巷头一念到了竿巷尖,他轻轻的笑了,他笑的是绕太阳的地球,一日夜只打一个回旋;他笑的是自己的一念,若害相思的病症,变可一念绕地球三千万转!面对胡适的笑,我轻狂的笑了,我笑一念的变化令人手忙脚乱,我笑一念的虚度损失多少光阴,我笑人在一生中有多少时间是浪费在这一念又一念之中!人乃万物之灵长,一念间,人即自然,自然即人,那就意味着每天就代表了一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