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完
选择题目三)
每次放假回家,在停靠站等车的时候,总能看见一个头发苍白,衣着破烂的乞讨老人。他手里捧一个破损的铁碗,向每个在停靠站等车的人伸手。然而大部分人却都是将头扭过,极力的避开他。他颤抖的手,与那可怜的眼神,实在让人同情。而且还在上了这么把的年纪了,还要这般侮辱的乞讨。
我每次等车时都会把口袋的里的钱给他,因为对于我来说这些钱根本没什么重要性,反而还我觉的是个累赘。所以没太多的思考,只是认为他很需要同情,所以他想要我就给了。每周放假我都会经过这停靠站,久而久之我便会有意识无意识的在口袋里留点零钱,到停靠站时给他。每当我将钱放入他的碗里时,他都会很高兴的朝我点头微笑,表示他的谢意。然而我从未跟他说过话,在我心中他只是个可怜的乞讨老人,在离开停靠站后,他就便很快的从我脑海里消失,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或许只是因为次数多了,他似乎开始慢慢的记住了我。每当我过来的时候,他总能从远远的地方朝我微笑,偶尔我也会有一些莫名的感动,不知道为何,看着他瘦弱的身体,拄着一根木棍为了生活而在乘客面前低声下气,着实让人痛心。于是我们每次就这么见面,重复着完全一样的过程,所以在我记忆里他的身影也渐渐明显,我想或许在他脑海里也有我的记忆。然而有一次的经历让我对这位老人满怀崇敬的心,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为生活而生活的人,也不是一个乞讨者,是一个有心有义的人。
那一次放假回来去学校突然下起大雨,由于没有雨伞,我提着一大袋衣服用品狂奔到停靠站避雨,等着去学校的车。由于匆忙我没去在意老人的事,只是在另一边抖身上的雨水,狼狈不堪。那时老人还没有注意到我过来了。不一会儿车来了,我急切的往车上挤回。可这时那老人似乎看到了我,我的余光感觉他追了过来,但是我根本没时间顾及他,因为时间已经很晚了,会来不及的。上车了,我就去掏钱,可是我不管我怎么找,只有一些零碎的几毛和一张五十元。这让我焦急万分,这时车缓缓地启动,迫不得已我又挤了下车。望着车子缓缓地驶去,我心情无比的失落的糟糕。
这时老人又来了,我看看他那个样子,又想想自己现在的惨状,不禁烦躁起来。随手掏出口袋里的两毛钱,很粗鲁的仍到他的碗里,走到另一边去了。他从停靠站的一边向我望来,养神带着几分恐惧,我没理会。此时我最重要的事就是去换一元钱,可是天还是依旧下的大雨,而且附近好像也没可以换零钱的小店。望着来往的车辆,失落及了。可没想到那老人又朝我这边走来,我没躲开,心想他怎么这么贪心啊!这下我心中的不快都朝他吼了出来:“你不知道的我淋成这样啊!我没钱了,我做车的一块钱都没有了。你走开!”
老人显然是被我吓到了,愣着不知道说什么,但是从他的眼睛我能感觉出一股很强的忧伤。我才意识到我太过分,我没说什么只是沉默着站在旁边,脑子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