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熊
浓重的夜色入心中,小熊听到风钻过树枝间的空隙号叫的声音,和树叶磨擦出的声音,让它浑身战栗,每根汗毛都竖了起来。
我还能不能走出这个森林,它是这么的大,这条河……我要怎么过去啊…… 怎……么……办……
小熊只是小熊,它还太小,现在它快哭了出来,在树下蜷成一团,害怕地想着,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阳光穿过交错的枝叶,照亮了小河,也照在了小熊的睡脸上,落下细碎的光斑,它懒懒地睁开眼睛,阳光簌簌的落入眼中。
嗳……这是哪……好漂亮啊……
环顾四周:翠色正盛的树木,草地上散着零星的小花,淡淡的花香混着泥土气息传来,嫩绿的藤条挂在树上缀着浅色的花朵,随风轻轻摇动。
美景衬着泠泠的水声,富有生机与灵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