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照片上的女人拿着刀逼近厨房的墙角,她拿着混有氨气的农药灌进她嘴里,她深陷的酒窝是海啸席卷时的漩涡,强大的海风吸引她步入死亡的郝延
我不喜欢这个班级,空气里都是病菌的因子,钻到人体内又氧又疼,这里不是教室,是个病房,都是病人。
郝延抬头看着数学老师自我陶醉的上课,黑板上写满了log,像一条条通体乳白的蛔虫蠕动着,弄得他想吐。
他看了一眼手表,那是快有色子的精致手表,是姑妈从上海带回的表。显示的世界是8:30,还有五分钟才下课。郝延本就无心听课,他开始玩色子,他猜大,结果色子掷出的是小,他很自嘲的笑了一下。
这个世界本来就这样,郝延一直觉得他总在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他做这些事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别人。或者说是为了让自己在别人面前看起来更好一点。就像当初妈妈一定要将刚从美国回来的自己塞进这是名牌高中一样。
郝延最喜欢的英文字母是outside,。他靠着后门的门栏,看教室里的人呢形形色色的,他忽然觉得可笑,他觉得他们都是小丑,在台上表演着滑稽的角色,演给他看。而他,就是那个outside,在别人眼里,郝延一直是个孤僻的男生拥有一张帅气而冷峻的面庞。
他忽然想起一秒钟之前,前排同学的细微动作。那个男生将掉在地上的一直白色纸巾用脚踢到同桌那,脸上却笑嘻嘻的和同桌讨论着哪个明星。
他记起上周参加的盛大派对,他看那些上流社会的人带着面具跳舞,谁也看不见谁的脸。
面具只是为了遮掩最本质的自己,所以心要放在人体内,裹得严实,才能不被人看穿。所以面具要被设计的格外华美。总有一天,当这些面具被摘下来的时候,自己就不再是自己了。
春天的日子,雨下个不停,一连好几十天。
楚筱抬头望了一眼窗外,兀自皱起了眉头。“又是春天”,她自言自语的愤愤的骂。
楚筱最爱的是秋天,她说秋天有种特殊的味道
特殊的,浓重的,死亡味。
楚筱对人一直都是冷冷的态度,用他的话说就是我根本不在乎你们眼中的我。她做事很随意,想干嘛干嘛,还有一种让人不能亲近的感觉。
所以,女生不喜欢她,可她不在乎,活着,又不是为了别人。
同桌拿试卷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楚筱桌上的杯子,咖啡浓黑的液体滴落下来,有淡淡的香气扩散开来,融进氤氲的水汽里,有些又潮又粘的感觉,楚筱皱了下眉,扯过桌上另一角的纸巾默默的擦起来。
她突然想起昨晚纸巾做的那个梦,有些细节已经记不清了,只是记得自己是一只鹰,和很多的鹰一样被带到山谷,然后一只一只的被推了下去。那是一种失去重心的漂浮感,她看到同伴都一只一只的飞起来,她也拼命的山的着翅膀,可是怎么也飞不起来。就这样无止境的往下掉,没有终点。那种失重感弄得她头痛,她拼命挣扎着醒来的时候头真的很疼。
“楚筱,有人找。”不知是谁尖着嗓子冲她喊,楚筱起身走出教室。
这里的空气真的不怎么新鲜,昨天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憔悴的像个鬼。我用指甲有力的敲着镜子里的自己,指甲断裂出血,那些血渍留在镜子上一道道的像口红。我拿起手机又拨了那个号码,还是一成不变的“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这是郝延收到的一封没有署名的来信,他突然有种莫名的恐惧,好像总有一些事驻扎在他体内却一直没被发现,血渍这些事似乎要生根发芽了。他把这封信塞进抽屉。也许有人想告诉他一些事,一些有关于他的事,或者,有关于他们家的事。
这个世界除了肮脏和龌龊就只剩颓废。
郝延随手在草稿本上写着,漂亮的行书顺着他的笔尖开出花来。他觉得头好沉,重重的像被注入了铅,他半睡半醒的靠着课桌,思绪很乱。
教室外站着一个长满胡渣的陌生男人,平头,短短的头发直直的竖着。楚筱觉得很好笑,这个人想被触了静电一样。
出于好奇或者说是礼貌,楚筱问男人找自己有什么事。
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鲜亮的照片递给楚筱。
照片上是个很有气质的中年妇女。
谢谢。楚筱面无表情的说完后转身回教室。
“诶,那男人是谁啊,不会是你爸吧!那你们长的也太不像了吧。”同桌很好事的问。
“恩,是我爸。”楚筱轻松的回答完后喝了口水。
尘封在虚假背后的真相,犹如破茧的蚕,努力噬咬着无瑕的表层。
坚硬的躯壳破碎的声响撼动着隐匿着的魂灵。
乳白的嗜血的蚕,在黑暗里透彻着浓重的血腥味。
楚筱的目光停留在照片上大约一分钟,之后折了照片塞进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