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发条橙友好的向炸了毛的秃鹫打了个招呼。
“发条橙?”看见了橙子后面闪烁的发条柄秃鹫平静了点。
“是的,你好。”发条橙依旧有礼貌地看着秃鹫说道。
“哦。”在确认了发条橙的身份后秃鹫很快就恢复了高傲,只是轻蔑的应了一声。
发条橙是整个火红的荒漠里最著名的流浪者。它叛逆,好动,不服荒漠的包裹,总是不安分的想要逃离荒漠的束缚,去到向往的梦,荒漠外那无边无际的碧海青天。
保守的荒漠猎族却从来不把发条橙放在眼中,因为即使是猎族里最强壮的秃鹫都飞不过殷红的岩石,最强壮的巨蜥都爬不出赤色沙砾的范围。离开荒漠,在荒漠猎族看来完全是不自量力的疯狂,荒谬无比的一个白日梦罢了。所以固执而坚持的发条橙在它们眼中变成了不感谢荒漠养育之恩,反而想要出逃的,全荒漠最鄙陋无耻的叛徒。
“你又要逃?”秃鹫不屑一顾。
“不是逃,是离开。”发条橙很平静。
“你又害死了一个旅人。”秃鹫懒得与它争辩,“逃”在秃鹫眼中早已是明了的事实了:“你每一次出逃到要害死一个可怜的旅行者么?”
“不。”简单的回答。
“那它是自己自杀的?”秃鹫不置可否。
“不,它如果按照我的指引,一定是可以离开荒漠的。只是我第一次开口跟它说话的时候,它却死命将我丢远。”发条橙似乎很疑惑,想了想便释然的点点头:“也许是没见过会说话的橙子吧。”
“它怎么死的?”秃鹫有点疑惑了。
“过了几天,它又走回来了,我便叫住了它。”发条橙诺有所思地想了想,说了起来:
水·七昼六夜。
“嗨。”看着远处再次出现的那个旅行者,发条橙有点激动地叫住了它。发条橙明白只有靠它,自己才有可能离开这可怖的红色荒漠。
“会说话的橙子?不,不,不,我又绕回来了!”有点儿歇斯底里的吼叫。
“别紧张,别紧张,我可以帮助你走出去的。”令人宽慰的话。
“别紧张?相信你?笑话!我都快渴死了!”愤怒的质问。
“把我举起来。”简简单单的回答。
旅行者嘲笑地看着发条橙,嘲讽似地举起了它。猛然,一股稍带黄沙的水就从发条橙刚刚所在的地方喷了出来。旅行者又是一愣,猛的向那股水扑了过去。
饱饮一顿后旅行者慢慢平静下来,有点儿诧异:“你到底是谁?”
“我是个橙子,我要的,仅仅是要你把我带出荒漠。”期待的话。
“好吧。我想在我离开荒漠前你会一直帮助我吧?”有点不信任的问话。
“会的。”肯定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