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戏诸侯
西周末年,朝野混乱,时有天灾人祸,到处呈现一片萧条景象。
深宫大院,亭台楼阁,雕梁画栋,气势恢宏。高大雄伟的红色围墙仿佛宣示着与外界的隔离,也显示了王宫内廷的万分神秘。我,作为一个秀女,来到这万人仰慕的京城宫殿,心里茫然复怅然。
来到辉煌耀眼的大殿,众人皆如痴如醉地看着我。此刻,我才发现,凤冠霞帔的我,竟是那么光艳照人,分外妖娆。于是我更自信,骄傲得像只开屏的美丽孔雀。
从此,大王眼里只有我。我的倾国倾城之姿使宫中三千佳丽黯然失色。
有了大王的千宠万爱,我如鱼得水,呼风唤雨,即使王后申氏也要怵我三分。于是,当那天大王柔情万种地取悦我时,我佯装不悦,假意拒绝,泪如雨下。大王百般抚慰着我。在他一再追问之下,我哽咽着说:“既然大王宠爱我,为何不废后另立臣妾呢?”试想,他怎能抵住明眸善睐的年轻女子梨花带雨似的哀求呢?犹豫片刻,他终应允了我。那年春天,我荣登宝座,成为西周又一位母仪天下的王后。
宫中的亭台楼阁依然雕梁画栋,王宫依旧雄伟壮丽,但我觉得这里的宫殿不那么新鲜了。如此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慵懒着。
直到有一天,艳阳高照,站在七星阁高高的楼台上,我惊愕地发现烽火台上突然狼烟四起。心里猛然一惊,莫不是敌寇入侵。我急急忙忙地冲向烽火台,顾不上宫廷繁琐礼仪,狂奔而去。
待我气喘吁吁地跑上烽火台,只见大王和众位大臣都在,且喜笑颜开,竟无丝毫恐惧神色。他见我狂奔而来,笑着牵着我的手,走到烽火台最高处,大声说道:“众位卿家,今日烽火戏诸侯,不为别的,只为博爱妃红颜一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