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各奔前程
夏天的气息在一点点地消散飘向远方寒冷慢慢靠拢生活的轨迹。落叶在学校肆意飘落着,冬天已经向我们的世界蔓延而来。连续几天都在纷飞着小雨,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树的味道学校的新教学楼开始打地基了,我们开始面临走向社会了,各奔东西。
学校开招聘会,来的公司挺多,可是开出的条件中刺眼的大专生就我们低学历的条件暴露无疑,更多的还有专业不对口,站在招聘会现场我才明白什么是竞争什么是残酷,不知道有多少份简历又将石沉大海,不知道三年后的今天我又会有什么感想,不知道那时候大家又在什么地方呢……太多太多的不知道了。而现在有一大批人在这次招聘会中有工作了,看着校车一次次地带走大批的学生,又一次次地带来大批的新生。我忽然有种失落的感觉,就这样来来往往槐树淡淡的香气在校园蔓延开来,到处都是这种熟悉的味道回忆随风飘向远方,再也追不回来,记忆的仓库里却留下那淡淡的香气,有人倔强地站在那里不愿离开。可是终究有一天他也要离开。
三年级已经慢慢接近尾声了,这一年里大家早已各奔前程了,想想过去在一起的日子才发现是那样的美好、单纯,而如今面对低学历、低能力、低水平、无经验的困惑一直在学校晃荡,不知道这样的晃荡会延续到哪里。或许毕业证发下来那天也该是拍屁股走人的一天吧。我们的“保质期”就是08年的7月。就算当初有多不情愿多无奈,多伤心也往事已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