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栗子、瞌睡都开始找工作了,而我铁了心要考大学,只有竟然在这两者间弹跳不定,就这样大家各自忙了起来,上班的上班,学习的学习。竟然边学习边工作。后来经过老师的介绍我进入一个高中毕业班学习,班里学生全部上完了高中,这使我有很大的一段时间在自卑中渡过,没法啊!这年头,没文化太可怕了。无奈之下,每天抱着书“啃”,成了图书馆的常客,风水轮流转,特殊时期总是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那个。
就是这样日子在我们每个忙碌的身影中穿梭着,大家各自在各自的世界里拼命着,接下来的日子宿舍很少有聚在一起的时候了,我的学习也越来越紧张每次起身上课时大家还没醒,晚上从图书馆回来大家已经睡了。大量的作业,大量的思考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生活对我来说越变越小,越变越窄了,除了书还是书,许多带书的词语在我窄小的圈子里打转。有时似乎觉得有些陌生了又有些无奈……
在高中后与我一起上课的还有一个叫大雁的男生,他和瞌睡是老乡,大雁虽然是男生可是与我们所不同的是他很会做饭而且很好吃耶!这样的男生少见吧!没想到竟神奇般出现我的身边。这回我可是有口福了,他每天给我做好多好吃的。在学习上他也非常用功,是个很有决心和耐力的人。